广州首家区级俱乐部进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首家区级俱乐部进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决赛
2009年08月18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俱乐部将全体队员签名的球衣赠送给黄埔区政府。袁宏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8月18日电 (索有为 李秀芬) 2009特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决赛阶段比赛全国八强赛定于8月18日在全国八大赛区举行。记者从该联赛广州黄埔赛区获悉,今年的决赛阶段中多了一支新力军——广州黄埔六穗队,他们即将在广州黄埔赛区迎战全国其他七支队伍。

  广州黄埔六穗队是广州(黄埔)六穗职业篮球俱乐部的一线队伍。该俱乐部原名 “惠州烽驰职业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12月。2009年3月俱乐部被引进到黄埔区,并更名为广州(黄埔)六穗职业篮球俱乐部,成为广州市首次以区的名义引进的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黄埔区的第一家体育职业俱乐部。目前,该俱乐部的一、二、三线队伍结构均已搭建成功。17日,在广州黄埔赛区体育场,俱乐部董事长陈楚行将有广州(六穗)职业篮球俱乐部全体队员签名的球衣赠送给黄埔区政府,以感谢黄埔区委、区政府对该俱乐部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黄埔区有着良好的体育基础,每年全区开展250多项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9.9万人,每年进入区属场馆进行健身的人次达60多万人次。截止2008年底,全区公共体育设施总面积为65.6万㎡,户籍人均体育用地达3.36㎡,名列全市各区市前茅。全区各街道均为市以上体育先进社区(街道),其中全国2个,广东省3个,广州市4个。黄埔区负责人说,黄埔区希望通过引进广州(黄埔)六穗俱乐部和承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广州黄埔赛区(广州六穗主场比赛), 探索规范黄埔体育竞赛表演市场,培育体育产业良性循环,以此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同时为明年亚运会篮球赛事在黄埔体育馆的举行以及亚运场馆赛后利用等工作积累经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