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流行五大酷刑:扇耳光 不管饭 抽鞭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坛流行五大酷刑:扇耳光 不管饭 抽鞭子
2009年08月23日 18:4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林林一样,范学伟也是一位足校基层教练。所不同的是,他是坚决反对用武力解决问题的。他认为,打骂只会让孩子惧怕你。而范学伟希望做的,是让孩子产生对教练的尊重感。

  第一次开会我就保证不打人

  星期柒新闻周刊:作为基层教练,你打过孩子吗?

  范学伟:有教练说,小孩挨打了就有记性了。我不这样认为。比如,这个死去的小孩才14岁,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逆反心理特别强烈。你这种暴打,只能是一时吓住他,让他记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作为教育工作者,不管是老师还是教练员,关键是要以德服人,重点是以“说服教育”为主。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你不要打骂,也不要讲些他不明白的大道理。我会结合一些和他利益切身相关的东西,用比较贴近实际的特例告诫队员。但体罚学生我是坚决不赞成的。

  星期柒新闻周刊:你是怎么教育足校孩子的?

  范学伟:我是2007年1月7日去足校报到的。和孩子们见第一面时,我就在会上跟他们说:第一,我不打队员;第二,我不骂队员,也不骂人。我希望我的队员也不要吐脏字去骂人,乱丢垃圾乱吐痰一类的事情也不要去做。现在看来,这种教育方式效果也不错。当然,一些孩子太调皮了,但孩子是不可能千人一面都守规矩的。有些调皮捣蛋的孩子反而球性好,只是年龄太小认识不到问题严重性,自觉性不够。

  我看问题看出发点。如果队员偷懒少跑几圈,你得看看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就要求你平时得注意观察球员各自的特点。时下,青少年教育都在谈论优化教育。所以,这并不是说,你多跑个几圈效果就好。我们一直遵从“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但我觉得青少年训练不存在“一大”的问题。你“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都没问题,但六七岁踢球的孩子难道你也让他们“上大量”吗?青少年练球是打基础,培养兴趣,接下来才是提高。

  星期柒新闻周刊:基层教练打孩子是否是很普遍的现象?

  范学伟:的确是。我个人就目睹过很多教练打孩子的场景。有时候,我带队出去打比赛,就看到一些球队教练员动手打孩子。对于这种事情,我只能说,各队有各自的管理方式。作为教练员,我不好评价。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这么做。现在我的队员已经理解了我的执教方式。他们会跟别的孩子说,范指导不打我们,感觉很幸福。当然,我可能在管理教育方式上会让其他教练有“过于宽松”的感觉。但我的理解是,我对队员是宽容,但绝不是纵容。如果说孩子并非刻意犯错,当然应该适当宽容。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