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天津建奥林匹克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天津建奥林匹克博物馆
2009年09月01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田齐)由中国台湾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的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下月将对公众开放。届时,包括“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奥林匹克宣言》手稿在内的六百余件奥林匹克运动主题文物及纪念品,将在该馆展出。

  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十二家成员之一,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总面积约五千平方米,设计上传承了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理念。馆内一层大厅为公共区域;二层由三个展厅构成,分别为:奥林匹克之路,奥林匹克之树和奥林匹克之魂,同时还有两个主题展区。展品除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发起人顾拜旦于一八九二年书写的《奥林匹克宣言》手稿外,还有历届奥运会火炬、海报、徽章,以及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总部特别提供的展品。

  在一九九三年、二00一年国际奥委会全会就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中,两次毫不犹豫地选择北京的吴经国委员表示,天津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之一,在天津建奥林匹克博物馆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推动文化和奥运的结合,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与辉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企宣部经理赵坤介绍,目前,该馆主体建筑、设备安装调试等均已完成,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完)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