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小腿被铲成两截 足坛频发惨剧是谁之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员小腿被铲成两截 足坛频发惨剧是谁之过?
2009年09月01日 09: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我国球员董方卓曾经效力过的比利时甲级联赛,发生了一起球员被对手铲断腿的惨剧:在比甲两强安德莱赫特主场与标准列日一战中,效力于主队的29岁波兰国脚、右后卫瓦西莱夫斯基,在比赛中被对手踩踏后右腿小腿部分变形断成两截,在经过现场的紧急救治处理后,瓦西莱夫斯基被送往医院,由于伤势严重,瓦西莱夫斯基的职业生涯都可能面临提前终结的危险。这起断腿惨剧,再次给足坛敲响了警钟,是时候尽快采取措施防止此类暴力犯规事件,维护球员身体健康与安全了。

  一场联赛竟两人重伤:

  为比赛质量足协裁判成帮凶

  昨天在比利时甲级联赛发生的这幕球员断腿惨剧,与去年2月份英超阿森纳客场2:2战平伯明翰一战中客队前锋爱德华多腿被主队后卫马丁·泰勒铲断非常相似。

  瓦西莱夫斯基受伤发生在比赛上半场第25分钟时,当时他被对方迎面而来的维特斯尔一脚蹬在其右腿小腿上。瓦西莱夫斯基当即痛苦倒地,录像回放显示他的右腿小腿腓骨和胫骨已经全部断裂,小腿部分断成两截,形成一个恐怖的L形。肇事元凶维特斯尔当即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尽管他一再声称自己并非要故意弄断对手的腿部,这与铲断爱德华多腿被红牌罚下的泰勒是不一样的。

  而在瓦西莱夫斯基受伤后,现场工作人员与队医也立即进场对其进行简单的固定处理与救治,随即将其用担架抬下紧急送往医院。赛后,安德莱赫特主帅雅格布斯也表示,瓦西莱夫斯基的伤势非常严重,本赛季刚开始就已经提前结束了。要知道,这个月英国媒体还一直报道英超赫尔城队有意以200万英镑收购瓦西莱夫斯基,然而现在瓦西莱夫斯基不但无法登陆英超,甚至连职业生涯都可能提前终结。

  令人震惊的是,同样是在本场比赛中,安德莱赫特的捷克国脚波拉克也在比赛中膝盖韧带撕裂,也将因此休战很长一段时间,而安德莱赫特主帅雅格布斯则控诉波拉克受伤是因为对方前锋卡马戈侵犯所致。

  一场比赛竟然有两名球员重伤,这是相当少见的。其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的有一定道理,老布就曾指出如今足球比赛中出现如此多的球员粗野恶意犯规、暴力伤人事件,与现在裁判执法尺度过松有关。此外,各国足协与联赛委员会为了确保比赛的质量,让球赛变得更顺畅、更激烈而不被裁判哨声打断,于是授意裁判判罚不要太严厉,避免打断比赛进程,因此一些球员的恶意犯规与暴行就被纵容,使得球员被对手铲伤事件增多。要知道,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比赛,稍微严重一点的犯规都是不被容许的,即使比赛会被裁判不断的吹罚打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