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掉队巴萨皇马争雄 新赛季欧洲热席卷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拜仁掉队巴萨皇马争雄 新赛季欧洲热席卷世界
2009年09月01日 13: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仿佛中国球迷依旧沉浸在众多欧洲球队亚洲行热潮的记忆中,09-10赛季的欧洲联赛,就已经迅速完成了热启动。随着巴塞罗那在今天凌晨结束战斗,09- 10赛季欧洲四大顶级联赛全面开战。英超与德甲皆早早开波战至第四轮,意甲甚至已结束了米兰德比,西甲不紧不慢地鸣锣,算是把新赛季欧洲联赛的桌面完整呈现在大众面前。

  今年一开局便是热闹景象,过去的这个周末,更是一轮强强对话的高潮:AC米兰0比4不敌国际米兰,遭遇十一年来最大失利;英超阿森纳的乌龙将曼联送上逆转之途,正在和欧足联斗嘴的温格甚至被请上了老特拉福德的看台;皇马一亮相便在伯纳乌制造了5个进球;拜仁直到第4轮联赛才迎来首场胜利,可战胜的却是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     

  四强争霸?不,是一枝独秀!

  原以为本赛季英超的格局将是曼联与切尔西争夺冠军,曼城、阿森纳和利物浦争夺冠军杯资格,没想到四轮过后,完全是另一派景象,切尔西一枝独秀,C罗出走对曼联的影响要比想象的大很多,红军没有想象中强大,阿森纳也没有预料中的脆弱。曼城和热刺的呼啸而来让传统的BIG4有些措手不及,若按照现在的状况发展下去,本赛季蓝军提前夺冠,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三队中有两队无缘冠军杯,也许不是疯话。

  上赛季英超冠军曼联在四轮联赛后,三胜一负排在英超第三。这样的开局虽然谈不上漂亮,但看上去仍然可以接受。不过,从曼联过去四轮的对手以及比赛过程来看,曼联想要卫冕英超,恐怕需要祈求太多运气。

  四轮比赛中,曼联两次对阵升班马,结果是1比0胜伯明翰,0比1负伯恩利。威根这样的弱队,五球大胜也很难证明曼联的神勇,惟一的强强对话,倘若不是裁判的眷顾和阿森纳自寻短见,关键时刻送上匪夷所思的乌龙球,曼联全取三分显然会有困难。C罗走后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

  正如弗格森所说,曼联要拿冠军,必须一如既往地在小球队身上拿到足够积分,同时争取在强强对话中占得上风。而从赛季初的形势看,曼联尚未完成新前场组合的磨合,也许现实一点说,他们首先要考虑的不是如何卫冕,而是如何保住下赛季直接进军冠军杯的资格。

  BIG 4中原本最不被看好的阿森纳在前三轮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三连胜和成串的进球让人们再次认识了温格开发青年球员潜能的厉害,但与曼联的一仗再次显示出“枪手”容易擦枪走火的特点,不堪调戏和场外招,太认真是优点,却同样是缺点,鲜明的个性让枪手伤到了自己,但若能保持目前的势头,枪手也许能够保证一个欧冠席位。

  与曼联同处一城的另一支红色球队曼城,三战全胜,与曼联同积9分但少赛一轮。虽然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布莱克本、狼队、朴茨茅斯,似乎缺少些说服力,但考虑到其中两场是客场比赛,且三场比赛一球未丢,休斯的球队倒是一改上赛季客场胜率低、防守糟糕的情况。甘伯杯上曼城1比0力克巴萨,更显示出西亚人5亿石油英镑已开始起作用。据说曼城在冬季转会市场打算再投入1亿,果真如此,英超将会更热闹。不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也许曼城在将来的某一天可以成为第二支切尔西,但期待他们在这个赛季就能取代传统四强问鼎英超显然有点不切实际,他们的定位,应该是本赛季最强力的搅局者。

  最震撼英超的,是热刺!2比1战胜伯明翰后,白鹿巷的球队迎来了四连胜,仅因净胜球少排在切尔西之后。但一时登临不等于就真的能够睥睨英超,热刺目前还不够争夺话语权的能力,他们在伯明翰一战中损失了两员大奖:莱德利·金与摩德里奇,其中中场大将摩德里奇因右腿腓骨骨折要休战六周,至少错过五场英超,包括对阵曼联和切尔西这样的关键比赛。现在摆在热刺面前的难题是:如何在高歌猛进的同时,保留继续夺得胜利的实力?如果老雷德克纳普能够调配好阵容,再加些运气,赛季末排名前四也不完全是天方夜谭。

  最糟糕的是年年开赛都被认为是最佳夺冠机会的利物浦。四场比赛共丢7球,傻瓜都知道红军的防守出了问题。有人把责任归结于卡拉格的老迈和迟钝,也有人归结于贝尼特斯的区域防守导致丢失定位球。无论如何,以防守见长的利物浦,如今优势变成了劣势,这是事实。这样糟糕的开局在竞争激烈的英超中要追赶上领头羊,实属难事。利物浦需要尽快解决防守问题,即使夺冠又要顺延到下赛季,至少今年也要保住冠军杯资格。

  四轮过后,最稳定的则是切尔西。安切洛蒂的“1比0主义”使得他带领的球队向来稳健,这个特点使A C米兰变得难看,但是对于切尔西这样的国际纵队而言,他们所缺少的正是稳定。除了首轮险胜外,其他场次切尔西均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稳稳当当地坐上了英超头把交椅。沉稳的同时,切尔西并没有保守,四场比赛进12球,保持了应有的攻击性。如果一定要为切尔西挑个隐患,应该是舍甫琴科离开后,仅靠阿内尔卡与德罗巴的锋线组合,能否撑过漫长的赛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