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一上场就灵魂附体 跑得快就是收不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一上场就灵魂附体 跑得快就是收不住
2009年09月21日 08: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冲线,屈居亚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9点53分,当刘翔站上上海体育场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他绝对有恍若隔世之感。398天之前,在北京的“鸟巢”,他举世震惊地退赛了,只留下一个悲伤的背影,全场死寂;然而,蛰伏398天的刘翔昨晚却以完美的冲刺完成复出首战,他虽然最终只获得亚军,但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也极具竞争力。刘翔赛后说自己也没想到能跑这么快,“一上场就收不住了,‘灵魂附体’了吧。”

   镜头前拿师弟开涮

  昨天上午,孙海平按照惯例没有给刘翔安排任何训练,让刘翔美美地睡了一个懒觉。由于晚上有比赛,刘翔昨天的晚餐时间提前到了5点。在餐厅里,刘翔和很久没见面的国家队队友史冬鹏碰面了,两人趁机叙旧一番。在刘翔从餐厅返回房间的途中,始终有两名黑衣保镖不离左右,对于媒体和粉丝的靠近举动全都无情拒绝。

  央视记者跟着刘翔进了电梯,面对镜头,刘翔又耍宝了。他对着镜头,指着身旁的师弟谢文骏说:“这就是后起之秀谢文骏,是我的师弟,先拍他吧,他有大超我的趋势。”师兄的话让腼腆的谢文骏有些不适,他尴尬地笑了,“先拍我师兄吧。”

  一亮相就引爆全场

  昨晚7点半,刘翔到了体育场外的热身场,提前两个半小时开始热身,这是他以前很少见的举动。

  9 点35分,刘翔终于进入体育场,和其他8名选手一起在跑道外候场。这时,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选手已经蹲在起跑器上,其中包括前世界纪录创造者盖伊和鲍威尔。然而,刘翔的出现让这场世界一流的百名飞人大战变得黯淡,全场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场边的刘翔,观众对着刘翔的方向一阵狂吼。

  当刘翔的镜头出现在现场大屏幕时,全场一片惊叫,看台上有观众举起了“刘翔加油”的字牌。对着镜头,刘翔眯了眯眼,就像以前一样喜欢搞怪。比赛快开始前,刘翔换上了一件红色比赛服,他用力挥动双臂,仿佛要将憋了一年多的力气全部使出。在现场主场人介绍到男子110米栏的参赛选手时,刘翔把双眼瞪成了牛眼,握紧拳头站上了起跑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