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舜天4比1杭州绿城 球迷质问周穗安无言以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舜天4比1杭州绿城 球迷质问周穗安无言以对
2009年09月21日 08: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5月16日,江苏舜天客场被杭州绿城打了个0:4,四个月后,昨天,当比赛地点从杭州黄龙移师南京奥体之后,结果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1,虽然赛前主帅裴恩才一再不提复仇的事情,但比赛的结果已充分说明,舜天复仇成功,而且从过程来看,还是相当轻松。赛后,杭州球迷直接攻击了主帅周穗安,这和当时江苏球迷强烈质疑舜天队如出一辙。今年,除了曼联曾经8:1大胜绿城之外,舜天的4:1已经成为了战胜他的最大比分。四个月的时间,舜天从被绿城随意屠杀的丑小鸭,变身中国曼联,对此,大家只能接受这样一种结果,在中国足球界,什么怪事都有可能发生。

  怪之高效

  板凳坐穿王扬还能进球

  上一个主场对广州,舜天本土球员王扬在上场第9分钟,就用头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帮助舜天3:1取胜老对手。上一轮客场舜天不敌大连,状态正佳的王扬遭到莫名其妙地弃用。然而,处于长时间等待机会中的王扬,已经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昨天主场迎战此前0:4输过的绿城,王扬又是第一脚射门就进,再次为江苏足球打开了胜利之门。

  看看昨天王扬的表现吧,尽管他再次在半场就换下,保存了足足的体力。第7分钟,王扬禁区拿球回传,姚翰林被放倒获得前场定位球,陆博飞的射门直飞死角,绿城门将姜波飞身将球托出底线。第25分钟,王扬与邓卓翔禁区前打出二过一配合,王扬得球后面对姜波巧妙挑射为舜天队首开纪录。第38分钟,舜天队后场长传找禁区内的王扬,王扬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旧将球摆渡给了跟进的邓卓翔,后者左脚一记射门再度威胁了姜波把守的球门。“王扬状态保持得不错,上半时几乎所有的进攻他都有参与。”一位俱乐部高层赛后称赞道。至于下一场能不能继续首发,状态正佳的王扬心里也没有底,“这要看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我就是认真训练,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其实别看王扬进球和玩似的,但他进球的难度却比舜天其他的前锋要大。因为王扬每次难得能首发出场,几乎都是充当单前锋,遭到对手两人以上的包夹防守。孤军奋战,别说进球,拿球都不容易。但王扬还是凭借着他的天赋和江苏人的灵巧,做到了作为前锋应该做的。相比王扬,舜天队昨天下半时的进球就要容易得多,首先裴恩才派上了卡洛斯这个前场的抢断和助攻高手,只要和卡洛斯搭档,半场比赛弄个一两次单刀,是很容易的。所以王扬这样极少打比赛,但却又场场能快速进球的现象,恐怕也只有中国足球才有,放在英超意甲,那都是稀罕事。

  怪之友好

  裴恩才竟为绿城找败因

  赢球后的裴恩才,为自己上半赛季惨败的窝囊算是出了口气。赛后的休息室里,裴恩才亲自将本场最佳的奖杯送到了关震的手上,而上一主场王扬的最佳奖杯,还是由工作人员代为转交的。听着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的溢美之词,裴恩才脸上也是充满着笑容。从休息室走到新闻发布厅的这段路,他也是一路小跑,心情那个激动。面对江苏和杭州记者,裴恩才表示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精彩,“这场比赛虽然比分拉得很大,但是场面上很接近,这场比赛球队执行了我们赛前制定的计划,特别是在上半时领先的情况下比赛节奏进入了我们的步调。”同时裴恩才对球队的反击质量还是比较满意,“我们获得了比较多的反击机会,但是反击时的质量也有所提高,尤其在传接球的控制和进攻的组织上,这点让我比较满意。”

  都说反客为主,但昨天心情不错的裴恩才还来了个反主为客。可能是看到客队主帅周穗安心情不佳的原因,裴恩才还充当了对方主帅的职责,为绿城找起了大败的原因。“绿城本场比赛的失利跟赛程的安排有关系,因为我以前带队时也经历过,多休一天和少休一天差别还是很大的,可能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之一。”老裴说。当有记者问老裴本赛季舜天在基本保级成功的情况下球队还有什么目标时,老裴说:“这个赛季球队有三个目标,第一是保级,第二就是争取好的名次,第三就是创造江苏足球的历史,现在第一个基本完成,下面就要完成接下来的任务。”基本保级,虽然此前江苏媒体普遍用过了这句话,但这句话从主帅裴恩才嘴里说出才更加有说服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