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美女魏圣美陈述赢喝彩 称入奥运是最高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球美女魏圣美陈述赢喝彩 称入奥运是最高荣誉
2009年10月10日 10: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19时40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全体委员投票通过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项目设置,结果,在伦敦奥运会26个传统项目得以保留的同时,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在最后的投票中获得全会委员半数以上投票,顺利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这是高尔夫在1904年奥运会后,时隔百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而橄榄球则是在1924年奥运会后再度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魏圣美压轴陈述赢喝彩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开始对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进行最终的审核。与现有的26个项目打包陈述不同,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项目被安排进行了单独陈述,并接受委员质询。

  当地时间11时55分(北京时间17时55分),高尔夫申请入奥陈述代表团进入会场。陈述团由国际高尔夫联盟(IGF)联合秘书长皮特·道森、国际高尔夫协会奥运高尔夫委员会执行总裁泰·沃陶、爱尔兰球员哈灵顿、美国球员魏圣美、挪威球员苏珊·佩特森、意大利球员马纳瑟罗组成。老虎伍兹、杰克·尼克劳斯、米克尔森、埃尔斯、索伦斯坦、奥查娅等一批巨星出现在支持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宣传短片中。

  面对这样一个历史时刻,即使哈灵顿这样的大满贯赛冠军、佩特森这样的LPGA多冠王得主,他们在演讲的过程中都略显紧张。

  长发披肩的美籍华裔高坛美少女魏圣美压轴出场,她请求现场的委员能帮助她实现与偶像老虎伍兹和厄尼·埃尔斯一同走向奥运赛场的梦想,她的演讲赢得了委员们的掌声。

  随后的提问环节,国际奥运会委员从高尔夫的国际领导机构以及奥运会比赛的设置等技术性层面进行了提问,皮特·道森、魏圣美等一一进行了解答。在高尔夫代表团退场后,全体委员进行了投票。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最终的结果要等7人制橄榄球的结果出来之后一起宣布。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最终等来了皆大欢喜的结果。最终,高尔夫在90张有效选票(2票弃权)中获得63票(27票反对),7人制橄榄球获得了81票,两个项目得票均过半,顺利跻身奥运大家庭。

  伦敦奥运项目全部保留

  在罗格上任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奥运会的瘦身计划,按照罗格的构想,奥运会的项目规模将控制在28个大项以内,有新的项目加入就必须有旧项目退出,此举意在遏制不断膨胀的奥运会规模,控制奥运会的预算成本。因此,昨天的投票备受关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