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马琳不知领证是结婚? 聪明反被聪明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振华:马琳不知领证是结婚? 聪明反被聪明误
2009年10月12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亲临大众汽车2009年女乒世界杯赛场。对于中国国手在全运会上的表现,他高度赞扬;对于广州举办乒乓球国际赛事的能力,他给予肯定;对于中国女队“一姐”张怡宁的婚讯,他不置可否;对于马琳与演员张宁益的“隐婚”,他首次回应。从国乒在伦敦奥运的夺冠前景,到外界对球队管理队员婚恋问题的误解;从中国乒协的“养狼计划”,到刘诗雯与福原爱的比较;从高尔夫入奥后体育总局的思路改变,到三大球陷入低谷是否换帅。蔡振华在广州大开金口,无所不谈。

  谈“恋爱”

  国乒如今不会“棒打鸳鸯”

  “张怡宁结婚不结婚?我希望她早点结婚。”“马琳的这个事情,存在很多问题。例如他和家人说,不知道登记就是结婚,我认为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中国队“一姐”张怡宁这次没有参赛,她是要结婚了吗?对此,蔡振华并没有正面回应,但他给这位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大开“绿灯”,并澄清了中国乒乓球队对队员恋爱结婚问题的态度。“张怡宁结婚不结婚?我个人认为她早晚要结婚,我希望她早点结婚,结婚并不影响打球。打不打是运动员本人意愿决定的,我不能代替她回答。”当记者问他是否反对国手在结婚后继续留在国家队打拼时,蔡振华立即反问:“为什么要反对?这只是媒体与球迷对中国乒乓球队的误解。”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把4名谈恋爱的队员送回了地方队,其中包括了王皓当时的女友范瑛,以及马琳的前女友白杨。爱情在这支荣誉之师里似乎成为了禁忌。不过,到了“后北京奥运会时代”,张怡宁的婚姻、王皓与彭陆洋的恋情,以及马琳的“隐婚”,都成为外界热炒的话题,国乒也没有对这些主力队员的婚恋问题进行过多的干涉。

  “当时队里风气不好,整个队伍,尤其是二队的17~18岁的小孩,把谈朋友作为时尚。”蔡振华强调,这样的不正之风,对于面临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压力的中国队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运动员年轻,一旦浪费了宝贵的一两年,对一生影响很大,我们已经在队伍中不同场合进行了引导、教育、批评,在没有效果之下,最后经过慎重考虑讨论,决定让他们先回省队。”蔡振华澄清,队伍当时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换个环境,重新思考自己的追求是否与国家队的要求吻合,“我们并没有开除他们,中国乒乓球队一向以人为本,之所以能够50年长盛不衰,是因为不同时代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希望大家更喜爱我们这个团队,给予我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蔡振华并没有回避马琳“隐婚”的话题,“其实这个不应该由我来回答,应该由教练谈,但我也了解一些。”他认为,马琳在“隐婚”事件被疯狂炒作的情况下,还能率广东队拿到全运会男团亚军,这已经很不容易了。“对他来说,完成比赛不容易,毕竟受到了这么大的干扰。”不过,蔡振华也对马琳平息风波的方式存在异议,“马琳的这个事情,存在很多问题。例如他和家人说,不知道登记就是结婚,我相信这是他与妈妈商量后自以为最好的解释,但是我认为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不应该这样回答。”蔡振华希望马琳可以好好地去解决这个问题,“人生总是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包括挫折,希望他可以很好地认识并解决好问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