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贴地滑行哭拥进球功臣 帕勒莫被封“圣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马贴地滑行哭拥进球功臣 帕勒莫被封“圣人”
2009年10月12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狂风暴雨中的纪念碑球场,马拉多纳率领的马家军阿根廷队,完成了一次从天堂到地狱再到天堂的惊心动魄的轮回。在主场对垒秘鲁关系到能否晋级明年世界杯的决战中,主队在下半场开赛2分钟,就由首次入选国家队上演处子秀的“小烟枪”皇马小将伊瓜因进球打破僵局。但随后制造了数次破门良机的客队,由替补出场的前锋伦西福在第90分钟头球扳平比分,如果阿根廷队被逼平甚至连踢附加赛资格的第5名位置也不保。但大难不死的主队,在下半场补时第3分钟由年近36岁、绰号“疯子”的替补前锋帕勒莫绝杀对手。

  三次神奇起死回生:

  狂风暴雨险令阿根廷毙命

  纵观全场比赛,此前遭遇世界杯预选赛3连败的主队阿根廷,除了上半场前半段攻势较为凌厉外,其余时间踢得很糟糕,下半场一度被对手掌控局势反攻。更意外的是,下半场开始不久后一场狂风暴雨突如其来,这令阿队阵中梅西、艾马尔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无法发挥,进攻配合也打不起来。尽管皇马小将伊瓜因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进球,但随后秘鲁队反客为主完全占据了进攻优势,而且由于风大场地湿滑,球的运行路线也变得诡异且飘忽不定,比较善于踢雨战的秘鲁队抓住这个机会,频频用突然性很强的攻门威胁对手,在狂风暴雨下阿队显然大乱阵脚,一度狼狈地被对手围攻,上半场还很活跃的梅西、艾马尔也形同消失。老天爷似乎也要跟阿队作对。

  第90分钟,秘鲁队替补前锋伦西福头球扳平比分,如果仅获1分阿队只能达到23分,将从第5位退居第6位,只与本轮输球的哥伦比亚队同分,阿队只因净胜球多而排名靠前。这种结果将导致阿根廷队失去打附加赛的机会。幸好老马倚重并在下半场临危受命出场的老将帕勒莫进球反超对手,令阿队再度大难不死。但随即秘鲁队在中圈开球时巴尔加斯突然吊门,球竟然直飞阿队球门,幸好阿队门将罗梅罗反应迅捷用手将球托出底线,才使得阿队再次死而复生。接下来秘鲁队开出角球,该队后卫桑布拉诺突入禁区被阿队后防老将斯基亚维放倒,但主裁判对这个明显的点球视而不见,接着直接鸣响了终场哨,阿根廷队再度死里逃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