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中找寻完美 河南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残缺中找寻完美 河南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09年10月1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焦作10月12日电(记者 周小云)于残缺中找寻完美,在倾斜而美丽的世界里净化、升腾……11日晚,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大型文艺晚会《我的梦》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精彩的节目震撼了馆内近万名观众。当晚,河南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为期三天,由河南省残联、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演出以辉煌绚丽的舞蹈《千手观音》拉开序幕。12名聋哑姑娘婀娜的舞姿将观众带入了远古仙境,她们成为人类祈祷祥和、太平的观音化身。这群来自无声世界的姑娘,静穆纯净的眼神,娴静端庄的气质,婀娜柔媚的千手,金碧辉煌的色彩,脱俗超凡的乐曲……美得令人窒息,炫得让人陶醉。无声天使的舞姿,令现实中的一切污秽顿失。

  自幼失去双臂的黄阳光表演的《秧苗青青》表现了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盲人钢琴家孙岩虽然看不见乐谱,却行云流水般地演奏出荡人心扉的《月光奏鸣曲》。

  接下来,3位聋人姑娘和小伙子演唱的京剧《三岔口》, 惟妙惟肖的傣族《孔雀舞》、《民乐合奏》、口哨伴舞《化蝶》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伴随着耳熟能详的优美、诙谐的旋律,全场观众有节奏地打起节拍,有的观众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应合。

  当演出在全体残疾演员合唱的《生命永恒》歌声中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为中国残疾演员的精彩表演和身残志不残的乐观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观众纷纷涌向舞台,与演员们握手、拥抱、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一位观看人员告诉记者,这样感人的场面他已许久没有见到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演员中有的是聋哑人,有的肢体残疾,但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我完全看懂了他们的表演。《我的梦》告诉我们,只要有爱,倾斜的世界同样美丽。

  《我的梦》带给了观众一阵阵的感动,但是作为残疾人他们或许看不见观众脸上激动、赞赏的表情;或者听不见观众的喝彩和掌声……但是他们一定能够感受得到。因为他们的心里承载着这样辉煌的梦想。(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