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另类报告:人算不如天算 天算不如鬼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保级另类报告:人算不如天算 天算不如鬼算
2009年10月13日 17:1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给我“滴水之恩”,下赛季我 “涌泉相报”,似曾相识的故事情节每到赛季末总会出现,特别是在事关能不能留在中超的保级大战中我们总是能看到这样雷同的剧情,唯一不同的是主角和配角会换个人选。

  熟悉中超的球迷都知道,赛季末中超“最精彩”的不是看冠军花落谁家,而是保级战中的那一出出江湖闹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有中超的地方就有故事。这个故事可以是演绎“暴力美学”的《少林足球》版,也可以是演绎有“鬼”的另类《风声》版。

  这样层出不穷的“突发状况”让本来就很难预测的降级形势变得更难以预料,在联赛还有三轮的结束的时候,我们一起来梳理梳理本赛季即将结束的中超,看看哪些球队最有可能遭遇不测。

  重庆力帆:垃圾股在狂飚

  目前排名:16

  剩余场次:五场(两场补赛)

  对阵对手:深圳(10月14日)、陕西中新(10月17日)、长沙金德(10月21日)、上海申花(10月24日)、长春亚泰(10月31日)

  降级指数:★★★★

  谁说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在重庆力帆因为甲流被隔离的日子,没有人还认为联赛副班长能够在保级的泥潭中上岸。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恢复比赛后四场比赛重庆力帆的成绩居然是3胜1平,要不是山东鲁能在最后时刻扳平,他们将会四场全胜!

  “力帆这样的表现可以去打亚冠了。”有球迷这样调侃道,除了和杭州绿城的刺刀见红,重庆力帆赢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包括之前平鲁能队,都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先是从这场比赛开始,江苏舜天开始抓“内鬼”,而成渝大战之后,愤怒的成都球迷因为怀疑假球砸了力帆的大巴。

  重庆已成为一个异数,就像股市里的垃圾股,莫名其妙就疯涨起来。他们的积分仍然排名倒数第一,但是目前他们还少赛两场,剩下的对手中深圳队和长沙金德都是直接竞争对手,陕西中新和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实际上都已经无欲无求,重庆力帆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有机会。

  深圳队:冷不丁鬼吹灯

  目前排名:15

  剩余场次:四场(一场补赛)

  对阵对手:重庆(10月14日)、天津泰达(10月17日)、成都谢菲联(10月24日)、河南建业(10月31日)

  降级指数:★★★★★

  习惯性欠薪,队员像民工一样讨薪的深圳队大家认为上个赛季就好降级了。本赛季联赛过半的时候,很多人认为深圳队降级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但是让人有些难以理解的是,第二次转会期间上海申花竟然把毛剑卿、陈雷和外援巴尔克斯租给了深圳队。

  “上海帮”对深圳队保级的作用有多大?看看上轮3:0战胜江苏舜天他们的表现就知道了。至于目前排名倒数第二,少赛一轮的深圳队本赛季能不能保级,这真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据传闻,本赛季资金匮乏的深圳队之所以有些场次表现得非常坚挺,是背后有神秘的大资金支持。至于不明资金为什么介入到深圳俱乐部的管理中来,那是一级商业机密,但这种资金推动型的球队,也像只庄股,一旦有人撤庄,就是断线风筝了。

  长沙金德:壮士断腕太迟

  目前排名:14

  剩余场次:3场

  对阵对手:山东鲁能(10月17日)、陕西中新(10月24日)、上海申花(10月31日)

  降级指数:★★★★★

  据说长沙金德的球市是中超最差的,因为原身为沈阳金德的长沙金德一直没有得到长沙当地球迷的认同感。而对于金德来说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目前他们已经11轮不胜,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可能就要栖身中甲了。

  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三的长沙金德虽然比深圳队多两分,比重庆力帆多4分,但是后面的两支队伍分别少赛一轮和两轮。相比于重庆力帆和深圳队后面的对手,长沙金德三个对手要麻烦得多。山东鲁能仍然在争冠集团,陕西中新和上海申花倒是对于冠军没有太多的想法,但是他们却绝对不好对付。

  感受到形势急迫,上一轮失利之后长沙金德让主教练朱波走人,是否能够换帅如换刀就看下轮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