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皮划艇明日冲金 福建广东成夺冠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皮划艇明日冲金 福建广东成夺冠热门
2009年10月1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运动员在十一运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党正林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日照10月17日电(记者 党正林)十一运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今天在山东日照正式开赛,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预赛。经过两轮预赛后,各产生了15名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名额,并将于明天上午决出该项目的2枚金牌。明天决出的金牌也将是十一运日照赛区产生的首枚金牌。

  本次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共有来自辽宁、福建、广东、山东等11个省份的80名运动员参加,分为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和女子单人皮艇四个项目。从预赛成绩和往届全运会本项目成绩看,在今日进行的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比赛,福建、广东代表队成为该比赛项目的夺冠热门。

  在今天的预赛中,来自福建的陈芳佳和黄存光表现抢眼,分获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预赛总成绩第一名。此两名选手在国内举办的历届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都有不俗表现。陈芳佳曾获2004年全国青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划艇亚军、2007年全国青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划艇季军、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划艇冠军。黄存光曾获2004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皮艇亚军和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皮艇亚军。

  广东船艇队在九运会取12金(占广东金牌总数的17%),十运会取11金(占广东金牌总数的24%),在粤军夺金点虽多却分散、拳头大项遍地难寻的尴尬中,是难得一见又名副其实的“金牌之师”。从十一运预赛看,广东赛艇和皮划艇的整体实力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皮划艇,从九运2金升到十运3金,再到十一运预赛全部12项有11条艇进了8强,并获1金3银3铜,可见广东此次已具备了全面冲金的实力。

  皮划艇激流回旋国家队就是以广东队为班底组建的。在今天的男子单人皮艇预赛中,广东队谭亚、萧立新、冼锦彬纷纷闯入明天该项目的半决赛。不得不说的是,在2007年全国青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皮艇和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皮艇两次比赛的冠、亚军分别被此广东队的三名运动员包揽,在此次十一运皮划艇激流回旋单人皮艇比赛项目中,广东队无疑具有超强的冲金实力。

  此外,作为东道主的山东队派出了胡晓男、张超军、许永召三名男运动员参加。其中,张超军曾获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划艇季军,胡晓男曾获2007年全国青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皮艇第六名。虽然,在17日上午进行的男子单人划艇、单人皮艇的预赛中山东队此三名运动员表现一般,但仍跻身半决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