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小将王适娴一战成名 亚军身份赢得死忠粉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坛小将王适娴一战成名 亚军身份赢得死忠粉丝
2009年10月17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在青岛赛区举行,浙江队王琳夺冠后与江苏队王适娴握手。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青岛10月17日电 题:羽坛小将王适娴一战成名 亚军身份赢得死忠粉丝

  记者 张蔚然

  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的一位八岁的少年小记者问王适娴,“姐姐我很喜欢你,可是这次你没有拿冠军。请问下次你有信心拿冠军吗?”

  十九岁的王适娴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羽毛球女单比赛中获得亚军。听到这个提问,她吐吐舌头,瞅了一眼旁边的冠军王琳,小声吐出三个字,“有信心。”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小记者还追着王适娴要签名,告诉她下次一定要拿冠军。

  十七日晚王琳对阵王适娴一战,让之前只有资深羽球迷知晓的王适娴收获不少粉丝。

  比赛前两局,看台上为王琳的加油声占了绝大多数。然而比赛打到第三局,为王适娴加油的声音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当她体力透支,在场上速度变慢时,观众席上出现洪亮的加油声:“王适娴,加油。王适娴,坚持住。” 她的每一次赢球都会在比赛现场收获不亚于王琳的掌声和欢呼声。

  首次参加全运会就取得女单亚军的成绩,对很多人来说,王适娴是匹不折不扣的黑马。然而,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早前已经肯定过她的才华。二零零九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王适娴像本届全运会上一样,横空出世,连续击败王仪涵、卢兰、王琳等女单名将,获得金牌。李永波就此评价她为“攻防俱佳,打球聪明有灵气”,他还表示,王适娴不仅要进国家一队,还要跟一队选手竞争奥运资格。

  她在与王琳的比赛中所展现的细腻技术、出色的网前技术、灵活的现场变通能力更是得到不少体育“老记”的认可,现场惊呼声不断,来自某体育专业报纸的记者感慨,“没想到她这么能拼,这么会拼。”

  最终体能上出现的问题使王适娴输掉了比赛。接受完采访,王适娴走出新闻发布厅,奔向教练,挠头说出一句,“唉,手上没劲,怎么办啊?”教练安慰她,“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别急。”她不太满意这个答案,默默低头往前走。

  有记者提问她关于羽毛球女单“一姐”的问题,她的回答与王琳不谋而合,“女单竞争激烈,自己需要更好的努力,用成绩说话。对‘一姐’这个称谓,没感觉。”王适娴还补充,“自己当前的想法就是总结全运会的经验,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修正它。其他问题没有多想。”(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