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刘翔”张琳泉城夺冠不兴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水中刘翔”张琳泉城夺冠不兴奋
2009年10月17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当晚结束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泳比赛中,北京队选手张琳以3分44.29的优势获冠军。浙江队选手孙杨和上海队选手戴骏分获二、三名。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两个多月前的罗马,张琳勇夺世锦赛男子八百米自由泳冠军之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阳光男孩的形象传遍大江南北;两个多月后的济南,张琳成功卫冕全运会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冠军,他却没有一丝笑意,直言不兴奋。

  罗马游泳世锦赛张琳夺冠,是中国游泳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男子项目的冠军。灿烂的微笑加上帅气的外表,外界预言张琳有望成为中国体坛又一个刘翔,甚至直接封他为“水中刘翔”。

  张琳是否真的能和刘翔相提并论,目前尚难定论。但是,从十七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后的表现来看,这位世锦赛冠军已初具“明星范”,有了刘翔等体坛大腕特有的“酷”。

  张琳的酷,体现在夺冠之后流露出来的平静。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抛向张琳的问题就是——“张琳,今晚游完之后,你怎么一点也不兴奋?”

  张琳的酷,体现在他应对媒体提问时的自信。有记者问张琳,本届全运会报名参赛六项,他是否会有所取舍。张琳自信地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目标,但我每一项都会尽力游好,为北京多做贡献。”

  本届全运会,张琳报名参加男子一百米、二百米、四百米和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四乘一百米和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六个项目的比赛。 一旦摘下四枚以上金牌,张琳就有望在泉城加冕中国“菲鱼”的头衔。上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多金王”吴鹏在男子四百米混合泳决赛中折戟沉沙,仅位列第五。

  依照目前的情况分析,唯一能够影响张琳实现“多金王”目标的就是他自己的身体。张琳在赛后表示,今天之所以不兴奋,主要是夺冠成绩平平,未能达到自己的要求。他透露,最近一段时间感冒、发烧,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