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士频超世界纪录 羽毛球女单产生新“王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力士频超世界纪录 羽毛球女单产生新“王后”
2009年10月17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七日,十一运产生了二十三枚金牌。热点和冷门交相辉映,将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演绎得精彩不断。

  十七日下午进行的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决赛,并没有因为北京奥运冠军陈燮霞的临时退赛而减色,湖南名将王明娟以抓举九十九公斤、挺举一百二十一公斤、总成绩二百二十公斤的优异表现超过了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获得亚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也超过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晚间进行的女子举重五十三公斤级决赛复制了举重赛场下午的一幕,同样来自湖南的李萍也以超过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游泳赛场产生了四枚金牌。在最受关注的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张琳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迈出了他本届全运会“六金之路”的第一步。张琳今天的成绩与他保持的全国纪录还有近三秒之差,他认为这是因为感冒发烧,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所致。

  女子四百米混合泳决赛,成为名将齐晖与十五岁小将李玄旭表演的舞台。两人在前三种泳姿中交替领先,但李玄旭在自由泳的争夺中笑到最后,以四分三十秒四三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超过亚洲纪录,齐晖以零点四二秒之差屈居亚军。

  在诞生开幕后首金的自行车女子场地五百米计时赛赛场爆出冷门:名不见经传的河北女将李雪妹以超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世界名将郭爽、姜翠华仅列三、四位。

  射击赛场,奥运冠军朱启南首尝全运金牌滋味,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另一名奥运冠军杜丽却没有如此幸运。女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是杜丽的副项,也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项目,但今天主场作战的杜丽发挥失常,仅仅名列第四,陕西名将武柳希获得该项冠军。

  两名年轻选手在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上演了二“王”争霸:年仅二十岁的浙江选手王琳迎战“九0后”、江苏小将王适娴。经过三局争夺,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琳以二比一获胜,收获了她在全运会中的首枚金牌。由于谢杏芳已表示在本届全运会后退役,中国羽毛球“一姐”的位置将会出现空缺,王琳的这枚全运金牌也成为她未来担纲中国羽毛球女队的重要砝码。

  在奥运冠军林丹和现排名世界第四的陈金之间进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因被称为是提前到来的“巅峰之战”而备受关注。自北京奥运会后一直福星高照的“超级丹”延续了他的胜绩,以二比一战胜陈金,与另一名国家队队员鲍春来会师十八日的决赛。

  截止十七日,本届全运会金牌榜排名前五位的代表团分别是:江苏、解放军、上海、山东、辽宁。(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