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李萍一晚六次超女举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雷人”李萍一晚六次超女举世界纪录
2009年10月17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7日晚,第11届全运会进行了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的角逐,来自湖南的女将李萍在比赛中多次超世界纪录,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5公斤夺冠,为湖南队再添一枚举重金牌。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宋方灿)“我这个发型留了一年,被人痛批无数次了!”走下全运会女子举重领奖台的李萍,一边摸着金牌,一边抚摸着自己的一头蓬松乱发诉苦。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女子举重五十三公斤级的决赛中,李萍如有神助,在自己的弱项抓举上举起超世界纪录的一百零三公斤。在强项挺举比赛中,她更是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连超两次世界纪录,其总成绩也三次超过世界纪录。

  在以二百三十五公斤夺取金牌后,李萍一脸的笑意。“我没想到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这么好。我本来计划在抓举中举起一百公斤,想不到举起了一百零三公斤。这也是我第一次六把全部成功,并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十运会夺冠的四年来,李萍一直在准备卫冕,“过程挺辛苦的,也有运动生涯的低潮,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不过我咬牙挺过来了。”李萍认为,自己的性格帮助了自己,“我能吃得了苦,一直在卧薪尝胆。今天的试举全部成功,说明了我的刻苦训练收到了效果。”

  全运会的举重揭幕战中,同样来自湖南的王明娟三次超过世界纪录,并夺取了四十八公级的冠军。算上王明娟此前夺取的冠军,湖南队在全运会上第三次囊括了女子小级别项目的举重金牌。李萍透露,自己和王明娟是室友,“她比较像美女,我比较可爱。”

  可爱的李萍留了一个爆炸头,而且一留就是一年。“我这个发型,别人打击我挺多的。我自己倒挺满意的。我性格比较疯,喜欢这样,”她说,“别人都说我像被雷劈过,很雷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