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掀夺金潮 体操世锦赛连夺三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选手掀夺金潮 体操世锦赛连夺三金
2009年10月18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十月十七日电(记者魏群)中国选手十七日在二00九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掀起夺金潮,在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取得了三金一银的佳绩。

  在男子鞍马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宏涛在有意降低难度的情况下,动作完成得极为出色,完成分高达九点六分,最终以十六点二分夺得冠军。匈牙利名将贝尔基和澳大利亚选手萨拉图拉伊分别以十六点零七五分和十五点四分获亚、季军。

  张宏涛赛后对记者表示,今天他发挥非常好,可以给自己打九十分。做完动作,就知道自己今天肯定赢了。下一步他还会增加动作难度,要练到“后无来者”的高度。

  北京奥运冠军、中国女将何可欣在高低杠决赛中占尽优势,以稳定的发挥夺得金牌,成绩为十六点零分。夺得亚军的日本选手鹤见虹子得分落后其一点一二五分之多。罗马尼亚选手波尔格拉斯以十四点六七五分获得铜牌。

  何可欣赛后难掩兴奋之情,她说,随着新规则的改变,自己在动作连接加分上又有提高,虽然在实力上明显高出对手,但比赛中不敢大意。另外,充分的自信心也是其夺金的原因所在。

  中国选手夺金步伐并未就此停止,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中,严明勇虽然在下法动作时向前跳动一步,但最终还是以十五点六七五分夺冠。保加利亚选手尤夫切夫以0点一分之差惜获亚军,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以十五点五五0分获得铜牌。

  严明勇赛后说,今天比赛前面动作完成得比预赛好,但做下法动作时太想站稳了,出了一点问题。他称这枚金牌是对自己几年来努力的一个最好回报。

  在今天最早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邹凯本有冲金之望,但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勒斯库发挥更为出色,以十五点七00分夺得金牌。邹凯以零点零二五的微差屈居第二,以色列选手沙季洛夫以十五点五七五分获得第三名。

  邹凯虽然未能夺冠,但对自己今天的发挥依然满意。其教练白远韶并不认为裁判打分有何问题,称只是判断的角度各有不同。

  在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女子跳马决赛中,美国选手选手威廉姆斯以十五点零八七分夺得冠军,瑞士选手凯斯琳和法国选手杜图内分别以十四点五二五分和十四点四五零分夺得银、铜牌。

  明天本届世锦赛将进行最后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选手有望在女子平衡木和男子双杠项目上冲击金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