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涉药选手系赛艇国手 或将面临四年禁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涉药选手系赛艇国手 或将面临四年禁赛
2009年10月1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 首例兴奋剂事件十八日现身第十一届全运会,河南省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落网”,可能面临四年禁赛处罚。

  据了解,中国赛艇协会正在对郭林娜使用兴奋剂一事进行调查。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四年。

  郭林娜出生于一九八八年,是中国赛艇队的“希望之星”。在今年六月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上,郭林娜与队友李杰雅、肖楚楚和谢志英搭档,帮助中国队摘得了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

  在十月十六日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两千米双人双桨预赛中,郭林娜与陈雪冉的组合以七分十四秒零六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本次全运会,她还报名参加女子轻量级两千米四人双桨的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对郭林娜的兴奋剂违规事件“感到震惊和痛心”。他表示,少数人为了追逐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使用兴奋剂。郭林娜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再次敲响了警钟,必须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

  蒋志学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兴奋剂的态度很明确——就是零容忍。如果有人置大局于不顾,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将受到果断而严厉的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