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张琳三金有后劲 "失意"杜丽一铜生退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得意"张琳三金有后劲 "失意"杜丽一铜生退意
2009年10月1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九日,全运赛场决出二十四枚金牌,张琳和杜丽无疑是当天“最得意”和“最失意”之人。

  在飞人刘翔空降济南之前,“水中刘翔”张琳成为全运赛场最受关注的明星。张琳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和厚爱,在晚间进行的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中,并不擅长短距离的张琳再夺一金,加上此前的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和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张琳已经获得了他在本届全运会的三枚金牌。

  在开幕前已经结束的赛事中,获得三枚金牌的乒乓球国手王皓和女子短道速滑名将王濛暂时并列个人金牌榜首位。如今已三金在握的张琳成为本届全运会“多金王”的最大热门。随后张琳还有三项比赛,虽然有传闻称为确保北京队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张琳可能退出并不被人看好的一百米自由泳角逐,即使如此,凭借其占绝对优势的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张琳至少能够获得四枚金牌。

  在女子一百米仰泳决赛中,湖北名将赵菁以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一百米蛙泳,四朝元老齐晖终于收获了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亚洲纪录保持者、上海选手季丽萍仅获铜牌。

  产生四枚金牌的射击赛场冷门不断,奥运冠军杜丽、贾占波、邱健、朱启南全部止步资格赛。至今,射击场的“人气王”、东道主选手杜丽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这位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仍然无法摆脱“全运噩梦”,仅在团体赛中获得一枚铜牌,伤病和伤心使得这位在射击界正值当年的二十七岁名将萌生退意。

  超世界纪录的热潮未能在今天的女子举重赛场延续,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如人所料地获得六十九公斤级和七十五公斤级金牌。

  十八日爆出的全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今日又有后续进展:河南代表团作出河南赛艇队退出所有赛艇比赛的决定,以示其反兴奋剂的立场和决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