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定律”再次应验 闭幕日男篮决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道主定律”再次应验 闭幕日男篮决战
2009年10月27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七日是全运会闭幕的前一天,十六枚金牌名花有主。至此,本次赛会的金牌榜席位之争基本尘埃落定,全运会的“东道主定律”被再次验证。

  在此前三届全运会上,东道主上海、广东、江苏均占据了当届的金牌榜榜首之位。截止二十七日晚九时,山东代表团以六十三枚金牌数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江苏队(四十八点五枚),排名三至六位的分别是辽宁、广东、上海、北京。二十八日是本届全运会的闭幕日,最后两枚金牌的争夺显然无碍东道主的榜首之位。

  网球赛事最后一日掀起高潮,男女单打均上演了新老势力的对决。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已经三金在握的名将彭帅直落两盘战胜浙江“九0后”韩馨蕴,以四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上的金牌王。彭帅此役获胜还创造两个纪录:成为全运史上第一个在网球项目上实现大满贯的选手,也是唯一一个非金牌大户项目的“多金王”。

  网球男单决赛却是另一番“风景”,刚满十八岁的上海小将吴迪战胜本届赛事头号种子、江苏老将曾少眩,成为这场新老对决的最后胜利者。

  香港代表团再传捷报,二十六岁的中奥混血儿林立信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上表现完美,为香港代表团获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女足决赛在辽宁队与江苏队之间进行,凭借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终场前的绝杀,辽宁队以一比0获胜,成为全运会女足新霸主。

  在晚间进行的男排决赛中,上海队以三比0横扫老牌劲旅解放军队,成功卫冕。

  皮划艇产生最后六枚金牌,奥运冠军杨文军收获一金一银。皮划艇(静水)项目的全部十二枚金牌被八个代表团瓜分。

  在男篮半决赛中,山东队以七十九比六十大胜江苏队,首次闯入全运会决赛。

  二十八日,十一运将产生男子篮球和曲棍球两枚金牌。

  男篮决赛,山东队将挑战解放军队和广东队之间的胜者。解放军队是卫冕冠军,拥有半支国家队的广东队则是夺冠热门。无论决赛对手是谁,山东队夺冠前景都不乐观。

  男子曲棍球决赛将在内蒙古队与辽宁队之间进行,实力强劲的内蒙古队更被看好。(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