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小布鬼节"灵魂附体" 28分8助攻惊艳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里扎小布鬼节"灵魂附体" 28分8助攻惊艳全场
2009年11月02日 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是美国时间的“万圣节”(俗称鬼节)之夜,而就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丰田中心依然涌入了18100名球迷,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昨天的丰田中心里的球迷,戴上了各种千奇百怪的面具,来给火箭加油。而火箭以111:107力克开拓者,不仅报了揭幕战的一箭之仇,而且在自己的主场取得开门红。不过,火箭的这场胜利,和昨夜的气氛一样,显得有点诡异。

  火箭防守至上

  关键数据落后却能赢球

  昨天,赛后翻开火箭和开拓者的的技术统计,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在投篮命中率和篮板球两项关键数据上,火箭都落后于开拓者。全场比赛,开拓者的投篮命中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全场比赛是51.4%,超过火箭的50.6%。而篮板球,开拓者也以37:32领先。而就在5天前,火箭在客场被开拓者的内线羞辱,全场被盖帽11次。5天后,还是同样一批人,主要数据还输了,而火箭为啥又能赢球呢?笔者认为,是火箭昨天重启团队防守,三军用命,这才压制了开拓者的内线。

  昨天,火箭队内线采用了全面收缩的防守政策,每当开拓者有人在内线得球后,哪怕是罗伊这样的后卫,火箭队也会让队友前去包夹,火箭队的禁区内经常堆满了至少三个红色衣服的球员,这让开拓者在内线的进攻经常处于以少打多的状态,无法有效地利用身体的优势进行攻击。火箭如此防守策略,其实也是一种赌博,一是赌自己的脚步能赶得及换防,一是赌对手的外线投不中球。而诡异的就是,昨天开拓者全场投篮命中率很高,但是全场都被火箭领先,而一旦开拓者迫近比分,马上自己的命中率就下来了,而火箭也能及时得分,再次拉开比分。

  而开拓者的内线,阿尔德里奇、奥登和普尔茨比拉,包括奥特洛都让火箭吃足了苦头。有意思的是,一向被认为防守不是很好的安德森,用智慧赢了2个身体强壮的对手。昨天第三节,安德森上场后利用自己的各种小动作和贴身的防守,让奥登马上就失去了冷静,在不到20秒的时间内,奥登连续领到了两次犯规,被主教练换下了场。而普尔兹比拉换奥登上场之后不久,安德森就利用自己的纠缠,让普尔兹比拉错误地判断了场上的局面,裁判的哨声响起,普尔兹比拉三秒违例,球权重新回到了火箭队的手中。就在短短的2分钟时间内,安德森就造成了对方中锋的两次犯规和一次违例,让火箭得到了三次进攻的机会,这实在有点不可思议!正是内线有了这样的防守,火箭昨天才能拿到最后的胜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