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丑态:传百万买“过路” 冲超5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坛丑态:传百万买“过路” 冲超5000万
2009年11月08日 10: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应发(左)李雪柏(右)
对于中国足坛的丑态,球迷们已忍无可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足坛扫赌打黑行动愈演愈烈,各种传闻也是甚嚣尘上,这场连锁的“地震”不仅把越来越多的人牵扯了进来,也让中国足坛的百般丑态原形毕露……

  联赛想过关,不赌不行!

  在中甲、中超,一直流传着“过路费”的说法,意思就是要想顺利过关,必须掏钱“买平安”。而在这一盛行的法则之下,球队想冲超、夺冠、保级都得一路打点,因为在中国联赛的水平下,能够一枝独秀的球队少之又少,谁也经不起每个对手都和你“玩命”,只能乖乖掏钱了事。而这笔买路钱何来?又只能通过卖球和赌球来对自己的账面充数。

  “过路费”百万一场

  曾经的一支中甲球队C队,因为实力不俗加上经济后盾强大,赛季之初就喊出冲超口号。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却屡屡遭到一些球队的拼死狙击,甚至到赛季末,一些与升降级全无关系的球队依然咬着牙死拼,最终C队的冲超大业以失败告终。

  之后一个赛季,俱乐部管理层学乖了,在一位新加盟的“高人”指点下,一路钞票开路,只要是取胜把握不大的比赛,都许以对手40万元左右的好处费,结果一路高歌猛进。在赛季过半后,C队客场遭遇一支颇有实力但冲超愿望不强烈的比赛,对方喊出100万元的“过路费”,经过反复研讨,最终选择了付钱,结果该队客场2∶1险胜对手,最终冲超成功。

  以赌养假,计划要周密

  如果一场比赛让球迷、媒体大呼假球,在很多圈内人士看来实在太失败。比如今年中甲联赛四川与青岛之战,要逼得青岛球员大脚吊向自家大门,更是失败中的失败。

  2008年中超收官阶段某场关键比赛,L队必须要在主场击败Y队,才能确定保级。但偏偏Y队当时也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除非是同一轮进行的S队与H队的比赛,S队战胜H队,Y队才可以在输球以后仍可确保平安无事。

  于是一场牵扯甚广的“假球计划”由L队牵头展开,在许以好处做通了S队的工作后,L队向Y队付出了60万元的好处费,然后一场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在主场展开,点球乌龙纷纷上演,而且直到结束前10分钟,胜负悬念还未解开,此时双方还有球员因为口角而爆发冲突,互相推搡叫骂并险些大打出手,外籍主裁判发扑克牌式大派红黄牌……最后主队在终场前打进一球,3:2险胜,宣告保级成功。

  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俱乐部老总端坐在办公室内,向一位关系非常密切的记者揭秘,“我想谁也看不出这是一场假球吧?对手、外籍主裁判事先都搞定了,场面还这么火爆……”更重要的是,这场3:2的比分也是双方约定的“大球”,和赛前某些“伪专家”分析的这场焦点比赛进球数不多截然不同,结果L队靠这场球把付给对手的60万元完全挣了回来还略有盈余,也得到了老板的表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