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26名残疾选手参与34项技能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426名残疾选手参与34项技能竞赛
2009年11月08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8日电 (郭冬鸣 朱晓颖) 8日上午,第四届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技师学院、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426名残疾人选手分别参加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手工制作及其他五大类3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化妆、美甲是此次新增的特色竞赛项目。

  记者在南京技师学院看到,残疾人选手在现场表演书法绘画、刺双面绣、雕刻砚台、雕木、捏彩人、用脚打字、捏制紫砂壶等精湛技艺,令人感叹到他们身残志坚的意志和生命张力。

  记者发现,现场一些患有听力残疾的“80后”,他们已经开始用所学计算机技术设计二维、三维动画,以IT业作为自身职业。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孙礼新患有听力残疾,他目前在一家网络公司从事二维动画制作工作。而毕业于长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任晓安听力也有残缺,他现在就职于网络公司制作三维动画,设计游戏场景、街区场景等。

  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竞赛将于从7日持续至9日。(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