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秀喜加冕MLB系列赛MVP 揭秘日本职棒第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松井秀喜加冕MLB系列赛MVP 揭秘日本职棒第一人
2009年11月11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11月5日,纽约巨人扬基队在主场击败卫冕冠军费城人队,时隔8年再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冠军。日本36岁老将松井秀喜获得平纪录的6个打点,其中包括一个2分本垒打,成为扬基队的头号功臣,当之无愧地获得世界系列赛的最有价值运动员(MVP),成为日本球员在美国职棒世界大赛第一人。

  他的成功令人“落泪”

  世界大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正值日本时间上班一族午休时,许多上班族迫不及待冲到电器行聚集在大型电视机前,等待上演大结局。松井秀喜当选MVP后发表感言“我到扬基以后,球队就没有什么机会(打世界大赛),每年都留下悔恨,直到今天为止。”日本媒体随即发行号外,大肆进行报道,多家体育报发行号外在东京各大车站派送。

  松井曾效力的日本巨人队目前正在打日本总冠军赛,大部分球员都在休息室观看了世界大赛的转播,松井的优异表现令他们欢呼雀跃。巨人队终身名誉监督长岛茂雄表示,松井加盟扬基7年非常辛苦,加上近些年来受膝伤困扰,因此当他看到松井终于露出笑容时,感动得几乎落泪。

  打赌结婚赢得轻松

  2008年3月28日,匹兹堡海盗与纽约扬基春训热身赛,原本是场平淡无奇的比赛,唯一的关注点就是球场名字从传奇球场(LegendField)更名为史坦伯纳球场(S teinbrennerField)。奇怪的是,比赛开始时电视主播和球评有意识地特别谈到了松井秀喜。直到松井上场时,大家才得知喜讯:松井日前已闪电结婚。

  松井在记者发布会上仅展出亲手描绘的新娘肖像,没有披露新娘的姓名。至于结婚的理由,松井表示:遇到感觉对的人,决定与之共结连理。据悉,新娘是25岁的普通公司职员,长得像长泽雅美,两人是在2006年友人婚礼上相识,2007年正式开始交往。

  更令人惊讶的是,松井秀喜居然因为结婚而发了一笔小财。原来,2008年春训开始时,扬基队两位明星队员吉特(DerekJeter)、阿布瑞尤(Bobby A breu)打赌,先结婚的胜。听闻此赌局后,松井要求加入赌局。实际上松井早在六个月以前已着手举办婚事,当然轻松赢得赌局。

  吉特其实早已知道松井有女友,但是春训没结束就结婚,这个速度也太快了,当他从记者口中得知松井的婚讯时,简直难以置信。阿布瑞尤和吉特愿赌服输,两人随即奉上钞票。不过吉特还是和松井的翻译开了个玩笑,说松井得还他赌注,不然他就把新娘名字公布于众。大概松井也觉得胜之不武,笑笑说愿意宽限没有女友的基特一年时间,而已有女友的阿布瑞尤则是六个月。

  情感简史

  绯闻巨星三段情

  松井虽然人称“哥斯拉”(大恐龙),但是他性格和蔼,在球迷中很有人缘,也频频与日本女星爆出绯闻。

  1拒绝“大烟枪”对象:清纯女星松隆子

  2003年初绯闻传出,《东京体育》甚至指出,松井到美国纽约扬基队报到时,与松隆子父母同机而返,松隆子母亲亲手将松隆子的一封信交到松井手中,后者喜笑颜开。推测分手原因:不满松隆子抽烟习惯,称对方为“大烟枪”。

  2与玉女传婚讯对象:玉女明星酒井美纪

  2003年10月酒井美纪前往纽约短期游学,通过友人介绍,应松井之邀前往观球,随后交往了2年。其间酒井美纪承认松井是“非常重要的人”,而松井的态度有两个版本:一是不置可否,二是曾发表过爱情宣言。2004年,两人即将结婚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推测分手原因:户田菜穗的介入。

  3被“三振出局”对象:知名艺人户田菜穗

  2005年11月,松井的父亲承认松井将户田菜穗带来见面,是松井带回家的“第一个女性”。2006年户田菜穗将松井“三振出局”,分手理由是“他不能够守护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