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女孩大喊"翔哥加油" 飞人亚锦赛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岁小女孩大喊"翔哥加油" 飞人亚锦赛受热捧
2009年11月12日 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马当先,冲过终点,轻松进入决赛。这是刘翔在昨天亚锦赛预赛中的表现。在还是炎炎气候的广州城,刘翔的实力足以让人心服口服。“翔哥”,这是记者听到广东翔迷为刘翔起的新外号。广州城里的“翔哥”把亚锦赛当成了一堂训练课。在比赛的过程中还不忘为自己的赞助商小小作秀一把。

  追翔>>> 2岁的孩子喊“翔哥”

  昨天上午8点15分,记者终于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的训练场看到了飞人刘翔的身影,刘翔的现身也让寂静的外场顿时围满了观众。除了观众以外,只有少数几家媒体到达现场,所以刘翔的赛前训练也在悠然自得中进行着。8点42分刘翔出现在训练场安装了跨栏的跑道上,这时距离9点15分的检录时间也就半个多小时,不过翔飞人一点也不着急,先是穿着球鞋试跑了三次,然后到换鞋区换上钉鞋,并和自己的竞争对手、卡塔尔运动员阿里·沙玛利交谈起来,随后两人一起来到起跑区,不过刘翔又被中亚和东南亚的选手叫住要求合影,翔飞人很是配合,而日本的男子百米飞人冢原直贵则应邀充当了一次摄影师。这时,训练场栅栏边围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央视记者冬日娜也只能在远远的体育场楼梯上远望着刘翔。而场边一个2岁大的小女孩在妈妈的指导下,大声喊着“翔哥,小雪来看你了。”于是,“翔哥”这个称呼被广为流传。一群小伙子不断喊着“翔哥,加油”。

  护翔>>> 孙海平厚刘翔薄大史

  由于本次亚锦赛对手的实力太差,因此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是刘翔伤愈复出后“最懒”的一次,满打满算也就半个多小时。

  比起上海大奖赛比赛前的2小时热身和济南全运会赛前3小时的认真准备,翔飞人这次广州之行则显得异常轻松,毕竟只要跑进13秒90就可以进入决赛,这甚至不如刘翔平时的训练成绩。所以刘翔虽然昨天上午8点15分就来到体育场,但他并没有急于到安有跨栏的跑道上热身,而是在另一侧跑道旁进行拉抻、压腿。10分钟后,孙海平示意刘翔将两条腿先后搭到他的肩上,开始为弟子做腿部牵拉,他一会将翔飞人的腿往高抬,一会又从左到右进行横向拉抻。足足忙活了近10分钟后,孙海平才让刘翔自己到场边放松,然后叫过了另一位弟子史冬鹏。作为国家队教练的孙海平也让大史将腿搭上他的肩膀,不过只是给大史做了腿部纵向拉抻,“省略”了横向拉抻环节,时间也“缩水”为3分钟,虽然孙海平的行为在外人看来有些厚此薄彼,但考虑到刘翔现在的伤病,也算可以理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