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副主席:中国高尔夫要“从娃娃抓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高协副主席:中国高尔夫要“从娃娃抓起”
2009年11月2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29日电 中国首个省级青少年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昨天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正式成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张小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作为世界最大的高尔夫球会,每年都会举办诸如高尔夫球世界杯、费度亚洲杯赛等一系列赛事,是一个得天独厚培养高球苗子的摇篮。“我认为首个省级青少年训练基地的设立对于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因为之前类似针对青少年长期专业系统的培训几乎没有。我希望全国更多的省市能有这样的训练基地,毕竟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还是要‘从娃娃抓起’,”张小宁说。

  高尔夫球在中国的发展存在起步晚、发展慢的现状,与国际水平存在很大差距。随着高尔夫球进入2016年奥运会,并且正式列入全国十二运会比赛项目,高尔夫球的“平民化”必然成为趋势,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也因此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春天,在这个时期抓好青少年的培养已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之一。然而疑问也由此而生,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培养需要极高的成本,高尔夫球会如何承担起如此大的开销呢?对此张小宁也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他表示现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在探寻体育“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的连接点,逐步建立和完善竞赛和训练市场开发体系,因为“只有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高尔夫球,高尔夫球才能在中国健康、快速地发展”。

  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及其球会也一直致力于推广青少年发展计划。朱树豪博士的儿子、观澜湖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观澜湖拥有216洞的球场,但它能承载的球友依然是有限的,但是选择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球,让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得到全面的普及和推广,高尔夫球才能真正发展。”朱鼎耀还介绍,本届高尔夫球世界杯对8岁至16岁的青少年免费开放,“这样才能有更多的青少年认识和接受高尔夫球”。

  韩国高尔夫名将梁荣银在8月份击败了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夺得高尔夫四大满贯之一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冠军,为亚洲高尔夫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希望这能激励中国高尔夫青少年,让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朱鼎耀说。

  受邀来观澜湖参观高尔夫球世界杯的“老虎”伍兹的教练汉克•哈尼在谈到中国高尔夫球发展时也认为,高尔夫球员的培养需要从小开始,“虽然不一定要像伍兹那样从两岁就开始学球,但应该让他们尽可能早地接触高尔夫球,到15岁、16岁时就可能看出他们的潜力,再通过进一步的训练才有望成为顶尖高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