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赞东亚运开幕式 寄望明年广州亚运同创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粤媒赞东亚运开幕式 寄望明年广州亚运同创传奇
2009年12月06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五日,二零零九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在香港举行。图为开幕式上升起东亚运动会会旗。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12月5日晚,第5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举行,同时配以花船巡游、灯光效果和烟花汇演,成为一届富有特色的水上开幕式。图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彩船驶入开幕式会场。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六日电 十二月五日夜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盛装上演的东亚运动会开幕式,给广东观众带来惊喜,赢得了一致赞叹;同时也引发了广东媒体对明年广州亚运会的畅想,粤人冀望届时的开幕式、点火仪式也能像香港一样创造传奇。

  《南方日报》六日报道说,昨晚在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创造传奇》,别出心裁地在室外水面举行,创下三项世界纪录——最大的开幕式背景、最大的表演场地以及人数最多的观众。晚会上,由装着红帆的轮船海上巡游拉开帷幕,水中的轮船巡游和水上舞台相映成趣,将表演空间从舞台一直扩展到整个海面。在浩大的水上舞台表演中,“火炬如何点燃”的悬念也同时揭开。

  该报表示,广州同样拥有美丽的珠江夜景和城市灯光,如此美丽的水上开幕式是否也有望在广州亚运上更上一层楼呢?东亚运珠玉在前,广州亚运如果再举行水上开幕式肯定压力不小,而且两地都是以岭南水乡为特点,如何打造出差异化,也是创作团队的难点。

  该媒体披露,虽然广州亚运开幕式的设计乃至地点都还在保密阶段,但目前广州新城市中心海心沙正在紧张赶工,极有可能就是开幕式的举办地。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开幕式将以“别致”为追求,主旨在于体现广州特色,而相关权威人士也指出,绝对不仅仅是水上开幕式那么简单,它是一次全方位的创新。

  《羊城晚报》则指出,东亚运动会五日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海面盛大开幕,许多广州人把这个开幕式看成是明年广州亚运会的“彩排”和前奏。不仅是因为两大开幕式总导演均为陈维亚,还因为亚运开幕式也可能选择在珠江水面举行,另外两地还有着相似的广府文化背景。

  广州一观众对该报记者说,认真看了昨晚的开幕式,觉得它对本地文化元素发扬得很充分、很坦然,很能和本地人取得共鸣。希望广州亚运也能更多地巧妙利用本地岭南文化和珠江文化,用自己的广东音乐,多讲岭南故事,而不要用《茉莉花》、大红灯笼那一套。

  而《广州日报》的报道表示,本届香港东亚运开幕式的最大特点就是打破了过去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馆举行的模式。走出封闭的体育馆,运动会开幕式创作有了更大的空间,更方便普通老百姓参与和观看,也让开幕式在地点、装饰、火炬点燃等环节有了更多悬念。

  该报指出,陈维亚在接受了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任务后多次表示,将会让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实现创新,使之体现广州特色。有消息称,广州亚运会将根据广州拥有珠江的特点选择在江上举行开幕式,而东亚运开幕式虽说是在海港进行,但显然是陈维亚在大型运动会开闭幕式创新上的初体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