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物资进出境可享通关便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物资进出境可享通关便利
2009年12月10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九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海关与广州亚组委今日联合发布“须知”,广州亚运会物资进出境可享通关便利。

  海关总署授权颁布的该《通关须知》明确,由广州亚组委统一提供税款总担保,海关凭亚组委出具的《证明函》办理进境物资的通关手续。进出境的亚运物资将采用“口岸施封,目的地现场查验放行”的通关模式 。

  广州海关副关长陈小颖表示,将采取六项主要措施提高亚运通关效率:在广州海关门户网站上,开设亚运会通关监管服务专栏,公开《通关须知》及作业流程、热线电话;制定配套服务措施,开设亚运物资通关“专窗”,为亚运物资的进出境提供“绿色通道”;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天河火车站等口岸设立专道,为亚运大家庭成员团队办理通关手续;对进出境的亚运物资采用“口岸施封,目的地现场查验放行”的通关模式 ,实现亚运物资通关的无缝对接;强化广州亚运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健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口岸相关进出境人员、物资的安全。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大型国际马术比赛,因马匹进出境较为特殊,时效性要求高且手续复杂,海关为针对马术比赛参赛马匹和特殊设备等物资通关,设计个性化监管服务。

  对于比赛用的枪支、弹药必须采取枪、弹分离和枪、人分离的运输原则,赛后枪支和未用完弹药店必须复运出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