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13日看点:郭晶晶亮相 中国军团强势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亚运13日看点:郭晶晶亮相 中国军团强势收官
2009年12月12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 十三日,第五届东亚运动将在香港闭幕,四十二枚金牌的争夺战将为本届赛会收官。跳水皇后、“话题女王”郭晶晶将现身女子三米跳板双人比赛。

  被称为“香港准媳妇”的郭晶晶受到了当地媒体的空前关注。如果说“翔飞人”的亮相掀起了本届赛会赛场上的最高潮,郭晶晶则当之无愧地成为赛场外的聚焦点。

  十三日下午,奥运冠军、世界第一搭档郭晶晶/吴敏霞将在女子三米跳板双人比赛中进行一次“教学表演”,金牌归属毫无悬念。在“已递交退役报告”、“东亚运后结婚”和“霍启刚悔婚”等夺人眼球的新闻轮番轰炸之后,霍启刚是否会现身跳水馆,出现在媒体面前的郭晶晶将对“敏感问题”给出怎样的答案,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当日跳水项目将产生男女十米跳台单人和男女三米跳板双人四枚金牌,中国队丢冠才是新闻。其中,在男子跳台单人决赛中,北京奥运双人冠军火亮将独自征战。

  在田径项目的最后十三场决赛中,中国队有望延续前几日的强势。女子标枪,全运会、亚锦赛冠军刘春花实力出众。女子跳高,福建小将郑幸娟的表现值得关注。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和广州亚锦赛上,郑幸娟均获得冠军。这位身体条件十分出色的二十岁小将,具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男子三千米障碍赛本是日本队的强项,但在全运会上,山东老将孙文利以八分二十五秒一一的成绩登顶,此番如果他能跑进八分三十秒以内,就有望获得金牌。

  在男、女四乘一百米和男、女四乘四百米四场接力赛中,中国队在两个女子项目更有优势。

  羽毛球将决出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枚金牌。在十二日的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陈金意外退赛,中国选手无缘会师决赛。但自北京奥运会以来鲜有败绩的林丹,当能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再“混”一枚金牌。

  目前,中国队的金牌总数已经超出排名第二的日本队一倍,中国军团在东亚地区的霸主地位难以动摇。

  十三日晚八时,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举行闭幕式,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在天津举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