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圆满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2009年12月1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2月17日电 (李映民 李纯)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今天下午在广东东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妇女运动员代表在短短两天比赛中,通过毽球、健身秧歌、健美操、体育舞蹈四大项目表演展示,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妇女健康、自信、开朗的精神面貌。

  来自天津李景梅这次在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了B组单项拉丁桑巴二等奖。李景梅告诉记者,她跳拉丁舞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一开始只是学着玩,后来就喜欢上了拉丁舞,一直坚持下来。

  李景梅表示,体育舞蹈不仅对人的身体体能有好处,还可以培养人的气质。李景梅说:“跳舞一个是可以保持身材,另外还可以增强人的自信心。你跳舞总要在别人面前表演,这样可以的培养自信心,表演获得别人赞誉,又更加自信了。”

  李景梅说:“我开始跳拉丁舞的时候,中国还很少有人学这个。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大家都开始注重健康和体形保持,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学拉丁舞了。特别是这些年,为了健身学拉丁舞的妇女更多了。大家因为健身聚在一起,变成朋友,又拓展了交际圈。”

  来自福建的林昕欣是一位小学音乐老师,这次在福建妇联组织下,她代表福建出战健身秧歌自选套路比赛。林昕欣说:“这几年,福建健身运动很火热。从二零零三年开始普及健身秧歌后,福建各个地区都会搞健身秧歌比赛。我也是从那时开始喜欢上秧歌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人、妇女晚上下了班,吃完饭就在广场、小区里散步,做一些健身运动。因为我学得比较早,也经常帮忙培训指导她们学习健身秧歌。”

  林昕欣表示,生活水平提高让妇女有闲暇进行健身运动,而政府举办的健身比赛,则可以为妇女健身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这两者结合起来非常好。

  香港健身秧歌队队员甄少琴告诉记者,她就是在参加第三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上喜欢上健身秧歌,并开始练习健身秧歌的。甄少琴说:“我们都是利用下班时间来练习秧歌,因为在香港没有教练教秧歌,为了学好健身秧歌,我就看秧歌的光碟,通过模仿自己学习。这次能够代表香港来东莞参加比赛,非常高兴。”(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