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郭焱分获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女单打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龙郭焱分获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女单打冠军
2009年12月2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邓霞)二OO九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二十日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中国选手第四次包揽了男、女单打冠军。首次参加此项赛事的马龙以四比一击败德国名将波尔捧起男子单打冠军奖杯;女单方面,郭焱则艰难取胜队友刘诗雯首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先后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和德国选手吴佳多后,郭焱成功与队友刘诗雯会师决赛。面对十八岁的刘诗雯,郭焱表现积极,以十一比七率先拿下两局。此后,郭焱打得稍显急躁,主动失误增多,被刘诗雯抓住机会将大比分扳成两平。不过二十七岁的郭焱及时调整心态,连下两城,最终以四比二获胜。郭焱也成为继张怡宁和王楠之后,第三个获得该赛事冠军的中国女运动员。

  赛后,郭焱表示平和心态和充分准备是当天获胜的两大关键。她说,虽然最近两次都胜了刘诗雯但之前很长时间没有赢过,所以准备的时候不会把她当成小孩,而是看成一名高水平的对手。

  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马琳的马龙与首轮淘汰王皓的波尔遭遇,这也是该赛事四年来首次中外选手在决赛中碰撞,之前的比赛均是两名中国选手“同室操戈”。比赛一开始,马龙就表现得非常强势,以两个十一比九先下两城。虽然第三局被波尔扳回,但马龙愈战愈勇,没有给二十八岁的波尔任何机会,终以总比分四比一取胜对手,成为继王励勤、王皓之后第三个获得该赛事冠军的中国男运动员。

  夺冠后的马龙已经开始展望明年的赛事。他表示,不仅亚运会、世界杯是自已努力的目标,还希望能在世锦赛团体赛中争取到更多的上场机会。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