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成深圳举办26届世界大运会“冲刺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年成深圳举办26届世界大运会“冲刺年”
2009年12月23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2月23 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在23日举行的2009年度深圳大运会督查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将成为深圳举办26届世界大运会的“冲刺年”。

  大运会督查工作,是大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创新办大运的体现,具体负责督促检查深圳相关部门和大运会执行局,对大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进行目标评价、进程跟踪和绩效考评。

  今年的7月12日,国际大体联的会旗从贝尔格莱德交到深圳手上,世界大运会正式进入“深圳时间”,深圳的各项筹办工作由此进入了一个全面动员、全面推进、全面提速的新阶段。

  吕锐锋说,2011年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深圳建市以来首次举办的一场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虽然经验不足,但深圳有充足的信心举办一届有国际水准、有中国风格、有深圳特色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就是深圳的“新大运”。

  他说,2010年要全面启动大运会赛事行动计划,28个大运会新建项目,包括22个竞赛场馆和6个非竞赛类配套项目,按照倒排工期的要求,务必在2010年底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36个维修改造场馆、5个临时搭建场馆和3个新增小项场馆,都将全面推进,力争年底完成任务;还有为大运会配套的轨道交通、市政设施、环境绿化、停车场地等建设工作都将进入攻坚阶段。

  同时,大运会执行局要对24个竞赛大项、302个小项编排制定周密的日程表和竞赛方案,与此相关的后勤保障、场馆团队和竞赛团队的组建、器材采购、开闭幕式、电视转播、大型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都要研究出台成熟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开展前期工作。

  其次,安全保卫、交通物流、医疗卫生、海关边防、检验检疫等配套的支撑和服务,要根据需求研究制定有关工作计划和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工作对接。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