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足安全为由放弃赴日参赛 中华台北队顶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女足安全为由放弃赴日参赛 中华台北队顶替
2010年01月13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三日电 东亚足球协会官网十三日的消息称,朝鲜女子足球队正式放弃参加将于二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女子足球锦标赛,该队的席位将由预赛排名第二的中华台北女子足球队顶替。

  据悉,朝鲜足协已于本月七日通告将不参加本届赛事。东亚足协曾一度劝告朝方三思,但朝鲜于十一日最终明确答复:不会前往日本。日本媒体报道说,朝鲜方面的理由是担心在日本参赛期间的安全问题。此外,他们还要求此前曾表示拒绝其球队入境的日本道歉。

  根据赛会章程,“临阵退赛”的朝鲜女足最高将被罚款一万美元。朝鲜队的参赛资格将由预赛第二位的中华台北队顶替。

  朝鲜队参赛一事一波三折。日本因朝鲜之前进行核试验而对其实施包括限制人员往来在内的制裁措施。去年十二月,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中井治等人以此为由,反对批准朝鲜女足队员入境。然而此举涉嫌政治介入体育赛事,日本担心被国际足联处罚,失去参加南非世界杯和今后申办世界杯的资格。最终,日本政府从“尊重体育精神”角度出发,本月五日宣布允许朝鲜队员入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