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名人过年忙:国足成新年最甜蜜“杯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名人过年忙:国足成新年最甜蜜“杯具”
2010年02月1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意味着一年全新的开始。老百姓们都希望用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即将来临的农历虎年,那些常年在体坛打拼的明星大腕们更是如此。但对他们来说,与家人团聚、享受春节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出国训练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甚至还有一些走了霉运。相对的,也有在春节里顺利安胎生子、阖家团圆、凯旋而归的幸运儿们。总之,体坛名人们各有各的心情,各有各的筹划。希望体育界那些在过去一年里走了背运的主儿,在虎年里能迎来又一次新生。

  甜蜜派

  安胎生子最甜蜜:姚明叶莉

  今年春节,姚明无疑是中国体坛“海外帮”里最幸运的一个。虽然小巨人不但要陪怀孕的妻子叶莉安胎、还要带上海男篮队友参加春晚、被魔鬼训练师监督减肥……这个春节,姚明也许会手忙脚乱,也许要过得比前几个“美国春节”更疲惫,不过这一定是八年来他过的最暖和亲切的春节。

  谈起这个春节,姚明感慨颇多,“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姚明说,“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遥想去年,姚明因为受伤,不仅无法出战火箭和活塞的比赛,而且在底特律孤独地过了一个大年夜。“我给上海打电话的时候,从话筒中听到炮竹声中辞旧岁的声音,那种热闹气氛……而我这儿,在房间里面,嚼着冰冷的西餐,有点凄凉的感觉。我能做的就是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有趣的是,相声演员黄宏还在牛年春晚里调侃“科技进步了,姚明那么大个,生儿子也可以提速了”。不知姚明今年搂着妻子叶莉和未出世的女儿“姚小莉”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时,脸上会不会也笑得乐开了花。因为往年许多春节和情人节,都是叶莉陪在姚明身边,但今年小巨人即将迎来一个真正刻苦铭心的温馨春节。  

   杜丽庞伟

  不过,“姚小莉”说不定并不是虎年体坛第一个虎宝宝。因为中国体坛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庞伟杜丽的射击宝宝也要出生了,预产期还差不多!

  2月2日,不少杜丽的好友和射击队的同仁都收到了她群发的一条短信:“由于身体特殊原因前段时间一直未使用手机,没有和大家及时沟通感情很是抱歉!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还需要尽量避免手机辐射,请见谅!顺便提前祝福各位春节快乐!”

  随后,杜丽妈妈和射击队总教头王义夫都相继证实了杜丽怀孕的消息。根据这条短信推测,杜丽已经怀孕三四个月。早在两人举行婚礼时,杜丽就已经“造人”成功。这个新年,庞伟和杜丽相信都会过得十分开心。

  据媒体报道,杜丽因为怀孕不能参加今年的射击世锦赛,但这并不影响她参加伦敦奥运会。另一方面,第50届射击世锦赛将于7月底举行,到时“爸爸”庞伟说不定也会为出生的宝宝送上一枚金牌当见面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