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将加冕“史上最年轻”围棋新人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小将加冕“史上最年轻”围棋新人王
2010年03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20日电 (宗晨亮)第17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19日落幕,上海14岁小将范廷钰二比零击败对手严欢,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中国围棋新人王。

  同时,李赫在第4届建桥杯中国围棋女子新人王战决赛中击败王晨星,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来自上海的范廷钰4岁开始学棋,师从著名棋手曹大元九段,2007年起选择在北京学棋。去年仅13岁的他就已经代表山东齐鲁晚报队参加围乙联赛。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沉稳内敛的小将表示,赛前没有想过夺冠,能够夺冠感觉非常幸运。

  旨在培养围棋新人的新人王战最初由日本友人铃木丰发起。自2003年第十届起,上海建桥学院成为赛事的唯一赞助商。从2007年开始,赛事参赛棋手年龄由最初的30岁以下逐步该为目前的20岁以下,赛事囊括了国内该年龄段的全部精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