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打造智障人士的“福乐家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打造智障人士的“福乐家园”
2010年03月3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3月30日电 (张羽) 今年9月19日,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启帷,作为为广大智障人士提供生活照料、康复养护、技术培训等公益服务的场所,目前全省示范性的40所“福乐家园”已基本建成,未来在福建全省将建设共计100所“福乐家园”。

  “福乐家园”已列入今年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工程的项目之一。福建省残联理事长陈震30日此间表示,福建省正抓住举办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的契机,为广大智障人士融入社区、融入社会、享受服务构建长效机制。

  为满足竞赛要求,福建省专门进行特奥运动会新场馆建设和旧场馆改造。占地110亩、建设面积3.1万平方米的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于2008年12月开工建设,新、旧场馆项目将于2010年6月30日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同时,福建省将《福建省无障碍设施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列入2009年地方规章立法项目,大力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本届特奥运动会举办地的福州市,把“无障碍设施建设”列入200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改造市区主次干道的无障碍设施,在公交站点设立盲牌,在公交总站设立残疾人专用通道、残疾人卫生间等,并对承担赛会接待任务的酒店等场所进行无障碍改造。

  与此同时,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与福建师范大学联合成立“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专项研究特奥运动,这是在中国高校成立的第一所特奥运动研究机构。福建省还成立了启能研究指导中心,作为特奥运动培训、研究的省级示范基地。

  本届特奥会是继中国承办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举办的全国残疾人综合体育盛会,是历届全国特奥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将组团参加,韩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应邀将派团参加。(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