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莫斯科"老将状态回暖 王皓摘走最后门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直通莫斯科"老将状态回暖 王皓摘走最后门票
2010年05月10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高凯)今天,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为国乒男队第四张世乒赛入场券展开殊死争斗,最终王皓取得两场全胜获得直通莫斯科的机票。比赛中,三员老将均发挥出较高水平,赛后,国乒主帅刘国梁喜称超乎想象。

  对于三位奥运会冠军今天的表现,刘国梁称“发挥非常非常好”,他说:“我觉得这次竞争是我们这么多次队内比赛里最高水平的一次,也是最残酷的一次,三个人的表现都超出了我的想象,面临生死战的气氛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打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

  “如果他们始终能发挥出今天这样的水平,我相信他们能接受任何人的挑战,话说回来,如果前三次能像今天这样打,也就不会陷入到如此被动的局面里了。”刘国梁说。

  此前,中国乒乓球男队曾经进行三次名为“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赛,比赛中,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三员小将相继脱颖而出,而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人均状态低迷,未能取得“直通”资格。

  刘国梁认为,今次取得世乒赛资格的王皓在各方面都与前一阶段形成了鲜明对比,“和之前三次直通比赛相比,王皓今天的发挥判若两人,按照今天的情况看,应该说他的最佳状态回来了。”

  至于此番落败的王励勤和马琳,刘国梁表示,王励勤今天较为慢热,但后程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但是他未能将优势转换为最终的胜势。”

  刘国梁认为第一场球被王励勤逆转对马琳来说是个关键的损失,“这种情况对于马琳的发挥应该会有影响,但马琳总体来说也比前一阶段好转了很多。非常可惜,如果一些细节把握住,马琳也有可能两场全胜的。”

  目前,外界最关心的当属莫斯科第五人之争,刘国梁称,“应该是从王励勤和马琳之间选,他们两个人的水平实在太接近了,放弃谁我们都特别舍不得,都是损失。有可能再打一次比赛决定。”

  5月11日,中国男乒将结束封闭训练,13、14日将在桐乡进行热身赛,15日回到北京,20号出发去莫斯科,而在出发之前,将公布最终入选团体阵容的运动员名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