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介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介绍
2010年05月10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1978年 

  主办国:阿根廷

  参赛球队数量:16支 

  冠/亚军:阿根廷/荷兰

  1976年,也就是第11届世界杯开始前两年,阿根廷发生内乱,这一度动摇了国际足联的决心。但最终内乱平息,阿根廷新政府承诺,给世界一个安全、精彩的世界杯。一共有创纪录的104支球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最终有15支球队晋级决赛圈,加上东道主阿根廷,参赛的16支球队对于冠军都虎视眈眈。而克鲁伊夫、贝肯鲍尔等名将,都因故缺席了本届世界杯。

  阿根廷首度捧金杯

  第1000球产生

  第11届世界杯的赛制与第10届西德世界杯完全一样。经过小组赛的争夺,阿根廷、巴西、秘鲁和波兰被分在同一小组,而荷兰、意大利、西德和奥地利则被分在另一小组。在小组赛期间,突尼斯3-1击败墨西哥,他们成为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上获胜的非洲球队。而荷兰的伦森布伦克在与苏格兰比赛中打入世界杯历史上第1000球。

  荷兰功败垂成

  荷兰在第二阶段复赛比赛中表现出色,以两胜一平的战绩晋级决赛。而阿根廷也以两胜一平的战绩挤掉巴西,成功晋级决赛。荷兰与阿根廷的决赛,也是本届世界杯最经典赛事。两支球队在河床体育场大打攻势足球,双方门前险情不断。上半场第35分钟,肯佩斯带球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过多名后卫后射门得分。下半场第76分钟,荷兰将比分追成平局。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阿根廷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肯佩斯和贝尔托各入一球,阿根廷最终3-1击败荷兰,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本届世界杯第三名是巴西。

  最佳球员 肯佩斯(阿根廷) 银球奖:罗西(意大利) 铜球奖:吉尔塞乌(巴西)

  最佳射手 肯佩斯(阿根廷)--6球 公平竞赛奖 阿根廷

  最佳阵容

  门将:费洛尔(阿根廷)

  后卫:福格茨(西德)、阿马拉尔(巴西)、克洛尔(荷兰)、塔朗蒂尼(阿根廷)

  前卫:卡西奥(意大利)、吉尔塞乌(巴西)、伦森布林克(荷兰)

  前锋:罗西(意大利)、肯佩斯(阿根廷)、贝托尼(阿根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