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将再次承办全国水上运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日照将再次承办全国水上运动会
2010年05月1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日照,取‘日出初光先照’之意,是一座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山东省日照市市长赵效为于10日在香港举行的日照经贸恳谈会上这样介绍这座建市短短二十多年的城市。

  赵效为在港会见传媒时表示,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及自然优越性的日照,已成为“中国最年轻亿吨大港”,并逐步发展成具多方面经济特色的城市。

  据他介绍,日照市的两大港口,均属天然深水良港,不淤不冻,素有“两港通四海,一桥系亚欧”的美誉。2009年全球承受金融危机压力之际,日照市的港口运输却实现了逆势上扬,全年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

  赵效为预料,今年日照市港口吞吐量将突破2亿吨、集装箱运量超过100万标箱。他并透露,日照正在争取设立保税港区,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搭建平台。

  另一方面,作为“水上运动会”这一全新赛制的发祥地和举办地,日照市已经于2007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水上运动会。今年8月底,第二届中国水上运动会将再次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

  赵效为透露,此次赴港已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会晤,日照市欢迎香港代表队出席这届“水上盛会”,并预祝香港运动员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取得好成绩。据悉,本次水上运动会预计将有超过4000名运动员参赛。

  谈及与香港方面的合作,赵效为表示香港已成为日照市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和贸易夥伴,截至2009年底,日照市共计有港资企业200多家,港资占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两成多。

  恳谈会上成功签约项目9个,联同在山东省在港推介会上的4个日照市相关项目,合共涉资24.87亿美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