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冠军佟文渴望去伦敦 其奥运前景扑朔迷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落网”冠军佟文渴望去伦敦 其奥运前景扑朔迷离
2010年05月10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首位服用兴奋剂遭禁赛的奥运冠军佟文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绝不会放弃柔道生涯,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待再度证明自己。

  国际柔道联合会日前决定,对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处以两年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1日结束。荷兰世锦赛佟文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

  佟文平静地表示,自己完全接受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我接受处罚。今天出现了这样的错误,让关心我的人失望了,非常抱歉。我也想提醒其他运动员,要尽量保护好自己,不要出现任何纰漏,尽量做到万无一失。”

  佟文坚持自己是在日常饮食方面出现了“漏洞”,误服了“瘦肉精”。佟文的教练吴卫凤也表示,佟文肯定是误服了“问题食品”,因为以佟文的水平,根本不需要吃‘瘦肉精’来提高成绩。

  佟文自13岁开始练习柔道,2000年进入国家队,20岁获得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夺冠,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再度卫冕冠军。“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我肯定不会主动服用兴奋剂。”

  身为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物,佟文表示自己绝不会放弃柔道生涯,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期待再度证明自己。

  “禁赛处罚时间是两年,到2011年9月1日结束。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已经开始打了,但是今年5月到明年5月的比赛积分只累积50%,明年5月到2012年5月的比赛积分积累100%。解禁之后,我还有很多比赛可以追赶。在我这个级别上,还没有人能超越我。两年的禁赛期内,我不会懈怠,我会更努力地训练,去奥运会证明自己。”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和佟文备战伦敦奥运会。“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决不死心”。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炼却对佟文的伦敦奥运前景持谨慎态度。“佟文能不能赶得上伦敦奥运会,一方面要看她的奥运积分,此外还要看相关规定是否允许她参加。”

  据悉,中国柔道协会将对佟文、佟文的教练及其所属运动队进行更为细致的调查,调查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是否有误服“瘦肉精”的情况。中国柔道协会相应的处罚结果将视调查结果而定。

  如果中国柔道协会加重对佟文的处罚,现年27岁的佟文能否再度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