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演"全家总动员" 盘点南非父子兵+兄弟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演"全家总动员" 盘点南非父子兵+兄弟连
2010年05月14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而近日参赛32强公布的大名单,依旧是这几天球迷和媒体热议的焦点。就在大家为那些落选遗珠抱憾、惋惜的同时,笔者也注意到以列强阵容来看,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将铁定上演一幕“合家欢”、“一家亲”的剧目,因为老爸当主帅钦点儿子进名单、两兄弟甚至叔叔与侄儿同时入选、岳父带上乘龙快婿参赛这些有意思的桥段,都将在一些强队出现,真可谓全家总动员!

  虎父无犬子:

  美国斯洛伐克父子兵上阵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马尔蒂尼父子同时出现在意大利队中,老马是主帅儿子则担负队长与队后防中坚,成为世界杯以及足坛的一段佳话,而两人也成为最有名的足坛父子兵。毕竟,父子要出现在世界杯这样足坛最高规格的大舞台上,并不容易,不是像马尔蒂尼这样的足坛世家,还真的难以实现,正所谓虎父无犬子。而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依然有这样传奇的父子兵组合。

  美国队主帅鲍勃·布拉德利与其儿子、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中场迈克尔·布拉德利,斯洛伐克队主帅弗拉基米尔·魏斯与其同名同姓的儿子、在英超劲旅曼城踢球的小魏斯。毫无疑问,这两对父子兵届时肯定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共同携手并肩而战。

  其实,很多人会认为老爹将儿子选入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尽管是天经地义的事,但难逃任人唯亲的议论,毕竟他们的儿子不如小马尔蒂尼。实际上,尽管老布拉德利与老魏斯的儿子肯定能因为老爸的关系,参加本届世界杯,但均司职中场的他们却难以被他们的老爹安排担当主力,毕竟球队战绩是第一位的,他们的老爹在阵容安排上不会照顾自己的儿子。话说回来,22岁的小布拉德利与20岁的小魏斯,其实实力不俗,并非都是因为老爸入选国家队。笔者记得,在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曼城主场3:0大胜阿森纳的1/4决赛中,替补出场的魏斯还攻入精彩的第3球,而小布拉德利在门兴也算是主力,因此他们至少有资格以国家队替补身份征战世界杯。

  岳父升帐钦点爱婿:

  阿根廷荷兰队岳父女婿并肩

  除了父子兵外,最有趣的还要算世界杯列强中主帅是岳父、球员是自己女婿的组合。其中,最被广大球迷津津乐道的,就要算是阿根廷队的球王主帅马拉多纳与被他选进大名单的准女婿阿圭罗。相信凭借阿圭罗在昨天欧联杯决赛两次助攻弗兰进球的精彩表现,加上老马的爱将梅西与阿圭罗是在国家队最亲密的朋友,而且梅西也多次表示自己最想和阿圭罗搭档,因此阿圭罗肯定会进入最终的23人参赛名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