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签名祥云火炬 将亮相体育珍品展拍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马兰奇签名祥云火炬 将亮相体育珍品展拍会
2010年05月14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43届世乒赛金牌。
萨马兰齐签名的祥云火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一场别开生面的“无与伦比•中国国际体育珍藏品展示拍卖会”,将于5月22日亮相第26届体博会。这是体博会举办16年来首次将体育藏品专题活动引入其中,也将成为本届体博会的一大亮点。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22日的展拍特别设立了萨马兰奇珍藏品专题,包括多件萨翁签名精品。萨马兰奇签名的北京奥运会火炬、“萨马兰奇唯一一次参加的火炬传递”——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传递用火炬、萨马兰奇雕塑铜像、萨马兰奇签名邮品、照片多件。

  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20日—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联合主办。本次体博会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已有来自全球的1000多家体育企业、体育组织和4000多个运动品牌签约参展,同时邀请了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名专业观众,组织了包含商务交流、专业论坛、运动体验等不同类型的30多项大型活动,吸引境内外300多家媒体的跟踪报道。

  为进一步传播体育文化,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全面展示中国体育收藏文化精品,丰富体育产业文化内涵,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市场开发委员会等机构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办的“无与伦比•2010中国国际体育珍藏品展示拍卖会”将在体博会期间隆重举行,定于5月20日--22日预展,22日下午拍卖。

  据著名奥运文物收藏家、文博学者、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任李祥介绍:本次展拍的收藏品时间跨度长达110余年、涉及30多个门类。如中外奖牌系列包括了“勇敢者的奖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现代奥运历史的开端”——1896年第一届希腊雅典奥运会镀金参与奖牌、1900年巴黎奥运会金银铜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金牌、铜牌、1964年奥林匹克银杯纪念银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运动会奖牌、新兴力量运动会银质银牌、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铜牌等。

  历届奥运火炬系列中,包括了中国冬奥健儿签名温哥华冬奥会火炬、世纪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签名火炬、奥运史上第一次圣火传递的火炬及历届奥运会火炬等。早期体育文化艺术品系列包括了六十年代毛泽东打乒乓球巨幅织绣图、《周恩来、贺龙与运动员》绘画原稿2幅、1972年《银球传友谊,友谊遍全球》宣传画绘画原稿、早期手工织绣《百子图》二幅、清围棋棋谱、清代小学体育教材、民国女子高尔夫球原版画及茶具、1956年中国选拔奥运会运动员宣传画等。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