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全民体育嘉年华 “00后”锋芒初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全民体育嘉年华 “00后”锋芒初露
2010年05月15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5月15日电 题:全民体育嘉年华 “00后”锋芒初露

  中新社记者 吴兰

  代表中国非奥运项目的最高水平,被誉为群众体育“嘉年华”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多项活动正在此间进行得如火如荼。林跃、张国政等奥运明星的参与,吸引聚焦的目光,但在现场表演的“00后”们,更获得了掌声和赞扬。

  15日,作为第四届体育大会重要板块的“展演展示”活动现场,记者在非奥项目展区的舞台随机采访了数位参与展演的“00后”学生,感叹他们锋芒初露。

  典型的“00后”学生张中元和张功伟,两个在一起学习拉丁舞的舞伴,互相搭着肩膀正在休息。

  张中元,今年10岁,就读于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的他,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开始为一天的表演“忙活”。张中元说,他学习拉丁舞有2年了。这次表演的项目,他和他的伙伴们也练习了大概五个星期。所以被问及接下来表演紧张与否,他和9岁的张功伟齐声说,“不紧张”,而且“因为舞蹈已经非常熟悉,所以特别有信心”。

  可爱的“00后”们,在舞蹈老师要求做准备的时候,还不忘向记者推介拉丁舞团队里更加优秀的伙伴。

  在与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江川的车轮战中,15位清一色的小棋手中,10岁的张嘉骏,显得特别小。记者观察发现,他偶尔眉头紧锁,或东张西望的,但左手习惯性拿着橡皮,每走一步都会认真地用笔记录。每当叶江川走到张嘉骏面前对弈的时候,虽然已经想好,但他还是习惯性地犹豫一下再走棋。最后在和叶江川差不多40个回合后,他被“PK”掉了。

  被国际大师“PK”掉的张嘉骏和他的国际象棋班的同学讨论认为,“其实可以再多斗几个回合”、“有点紧张,有点慌”,“有时候,思考的时间不够”。

  在国际象棋车轮战的隔壁,记者发现了坐在棋桌前胡翼南,虽然还不知道将要面临的对手是大师还是同龄人,但他只是平静地说,“不急,到时候只要用心下好棋就行”。在今年1月份的一场明日之星围棋比赛中,4年级的胡翼南获得同年级组比赛第一名、6年级组第二名。

  胡翼南说,现在和爸爸对局,还是爸爸赢的多,但是过段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就赢的多了。

  “只要喜欢就不累”,这些“00后”们在学习之余还要奔波学棋、练舞,当记者问他们累不累时得到这样的回答。而现场的嘉宾,在看到“00后”锋芒初露的精彩表现后赞赏有加,称“长江后浪推前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