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世界杯必看的十场小组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强强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世界杯必看的十场小组赛
2010年05月2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记者 卢岩) 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22:00打响,东道主南非将与中北美劲旅墨西哥上演揭幕战。从历届大赛总结出来的规律看,揭幕战鲜有能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加之东道主南非实力平平,而墨西哥阵容颇为老龄化,世界杯首场比赛很有可能较为乏味。从6月11日至25日,32强所在的八个小组将展开48场角逐,那么究竟哪些比赛更值得关注呢?本网记者精心选出本届小组赛中十场不得不看的比赛,以飧读者。

  阿根廷VS尼日利亚:谁是更凶猛的鹰

  推荐指数:☆☆☆☆ 预测比分:阿根廷3-2尼日利亚

  马拉多纳早早就敲定了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里克尔梅等人早早缺席,米利托被赶到替补席上,令这支阿根廷队星光黯淡了不少。而且在马拉多纳的调教下,阿根廷队已经初具“神经刀”特质,不过梅西、特维斯等人还是能够将阿根廷队的攻击火力发挥到极致。

  从阿根廷最近这一年的表现来看,蓝白军团虽然仍有作为豪门的底蕴,但实力上早已不是前世界前三。按马拉多纳的阵容,就是“后防线二流,中场准一流,锋线一流”。而且“潘帕斯雄鹰”的一大特点,就是遇弱逞凶,在热身赛中5-0狂扫加拿大,证明阿根廷队能够在鱼腩部队身上赚到足够的净胜球。

  尼日利亚的绰号是“非洲雄鹰”,攻强守弱也是这支球队的特点,马丁斯、米克尔、卡努,个个都是能够在赛场上摧城拔寨的人物,而且这支主打速度的球队体能充沛,如果面临顺境,非洲球员的天赋就能够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敢于轻视这支球队。

  就这样,两支气质上颇为相似的球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相遇。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预计很难出现沉闷的相持场面,我们期待梅西灵动的穿插点缀,我们也盼望看到马丁斯快刀切牛油一样穿过阿根廷颤巍巍的防线。在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曾经2-1击败过同样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而在国际A级赛交手纪录中,阿根廷则以2胜1平占得先手。

  从实力上来看,阿根廷星光熠熠,实力要稍强于尼日利亚,但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这支球队不止一次输给过不该输的对手。面对“半个主场”作战、又为出线拼死一搏的尼日利亚对,阿根廷会不会重蹈覆辙?在南非的赛场上,两支嗜血雄鹰殊死缠斗,究竟哪只更凶猛?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