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的老将:70一代球星的集体告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上的老将:70一代球星的集体告别
2010年05月26日 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的人走了,有的人还留下,岁月匆匆人易老,南非注定不再是70后的舞台,这个夏天将是70一代的集体告别。

  当贝克汉姆告别世界杯时,帅哥流泪了,他理所当然地流泪,这是他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亮相,可惜伤病毁了谢幕礼;然后轮到了巴拉克,博阿滕的黑脚直接将这位70后挡在世界杯之外,巴拉克认了,他甚至不去幻想能提早复出……

  更早的时候还有内斯塔,连续4届世界杯,帅哥后卫都是在与伤病的斗争中度过的。1998年,内斯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便在第二场小组赛右膝韧带撕裂。2002年世界杯,内斯塔又是早早地在小组赛就受伤无法参加比赛。4年之后,在德国世界杯的征程中,内斯塔从预选赛起就一直伤病不断。这一次,内斯塔彻底无缘大名单,除了年龄还是伤。

  这是一个即将逝去的时代,维埃拉告别了,他已经老得只能在曼城赚着高薪等待着退休的钟声,多梅内克忘记了这位曾经在06年世界杯小组赛中救过他一命的铁汉(小组关键出线战齐达内停赛、维埃拉对多哥破门),最令他难受的是多梅内克宁愿去光顾马克莱莱的家门。

  被那些教练遗弃的还有里克尔梅,这位被称为“最后一个古典足球艺术大师”的大师没有拿到南非的船票,有人说在阿根廷队,梅西身后缺一个给他传球的人,无论是年迈的贝隆还是年轻的迪马里亚、抑或工兵型的马斯切拉诺与古铁雷斯,都难以送出里克尔梅式的妙传,对此,马拉多纳还是那两字:不召!球王还遗弃了萨内蒂,70年代再不是那个统治的年代,要扔就扔,如弃敝履。

  比马拉多纳更固执的是邓加,就算在巴西联赛中重新焕发了不知道第几个春天,外星人也进不了邓加法眼,他太老了,指的是他的心。02年拿过世界杯冠军以及最佳射手,06年又超越“轰炸机”穆勒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罗纳尔多已经没有什么再可争取的了。他的告别留下一个悬念,克洛泽能否打破他的世界杯总射手王的纪录?

  那些曾经叫王子的人,现在也要告别了,罗马的王子托蒂,西班牙的王子劳尔。托蒂说无所谓,只有罗马是我永远的家园,“种族门”是致命伤,要知道南非是个对种族主义过分敏感的地方,王子只属于罗马,不属于南非。

  劳尔可能不是因为太老了才被淘汰,他才33岁,只是当托雷斯和比利亚在的时候他还能怎么办?那个像汽车推销商一般的博斯克不可能将他召入队中,对于更衣室,大佬是毒药,对于球场,老迈的劳尔更是毒药。劳尔的离开是一个大佬无奈的背影,王子终于会老,纵然一生没有加冕。

  2010年的世界杯充满了伤逝,球迷又送走了一批曾经的英雄。70年代是那样遥远,充满了冷战的窒息,摇滚的癫狂,迷幻的沉醉,彼时英雄出生;30多年后,世界变得如此数码,歌曲变得如此靡靡,足球变得如此华丽,此时英雄迟暮。

  留下来的,书写最后的绝唱

  70年代会以怎样的一种风情在南非的舞台上谢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