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健康万人跑 一起迎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汕头:健康万人跑 一起迎亚运
2010年05月3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5月30日电(李怡青 陈妍)5月30日清晨,雨后的广东汕头空气特别清新,迎亚运健康万人跑活动在该市人民广场举行。

  为迎接广东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到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汕头市体育局、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承办的“汕头市迎亚运健康万人跑”在全省率先奏响了迎亚运的号角。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和社区的一万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市长蔡宗泽、政协主席罗仰鹏等汕头市党政领导出席了起跑仪式,并在队伍前列带领群众一起参加健康跑活动。市民们从人民广场集中出发,沿海滨路往东跑向终点——华侨公园,全程约4公里

  在汕头市独特的内海湾环绕着的海滨路上,奔涌着人的海洋,传递着汕头市民快乐健身,迎接亚运的心愿。

  据介绍,活动刚接受报名的第一天,鮀城就掀起了一股不小的健身长跑旋风。短短一天时间,报名参加群众方阵的市民人数已经超过200人,由于报名参加的群众太多,为了安全起见,承办方汕头经济特区报社不得不对群众方阵的人数进行限制,最后,共有近2000人参加群众方阵。其中最年老的72岁,最小的8岁。

  在健康万人跑现场,记者看到很多都是父子携手,母女同行,一家老小齐上阵。65岁的李伯是汕头澄海的居民,前几天看报纸知道有这个活动后,马上叫儿子帮他报名,昨天更是从澄海提前到市区儿子的家中做准备。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从澄海专门跑到汕头市区来参加这个活动时,这位朴素的老人说,人多热闹点,而且是迎亚运嘛,是在我们广东举办啊。

  现场还有一位母亲推着婴儿车来参加健康跑,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长跑运动,宝宝现在10个月了,希望能让他也在婴儿车里感受一下这种热闹的健身气氛。

  清新的空气,热闹的气氛,使参加者热情澎湃,很多人跑到终点后,又重新跑回到起点,初夏的汕头到处都洋溢着健康的气息。

  广东汕头具有深厚的体育基础,涌现了一批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近年来,该市的群众体育运动更是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汕头中心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已投入约5.3亿元,区县级投资公共体育场地近5600万元。全市人均公共体育用地面积约0.15平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