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与裁判:昔日错判成经典 而今受命护梅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与裁判:昔日错判成经典 而今受命护梅西
2010年06月09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张中江) 世界杯赛场上,最耀眼夺目的,无疑是技艺超群的一众球星。然而在一些场次中,也曾出现执法人员喧宾夺主,甚至影响赛果的情况。

  裁判在足球比赛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公正无误的吹罚,可以保证球赛的流畅进行。漏洞频出的执法,则会直接影响场上走势甚至是结果。“假球”、“误判”一直是困扰绿茵场的顽疾。世界杯历史上,此类事件也屡有发生。最著名的一次争议判罚,可以说得上是老马的“上帝之手”了。不幸的英格兰因了那一球而出局,多年后当时的亲历者仍耿耿于怀。但发生的已然发生,裁判在那一刻的决定被永远载入杯赛史册。

  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误判

  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对阵联邦德国,加时赛中英格兰队乔治·赫斯特打入一球,皮球击中门梁后是否越过门线,备受争议。

  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对英格兰,球王马拉多纳在“英阿马岛海战”后的敏感局势里,以著名的“上帝之手”和一个神奇的连过多人进球,使那一幕成为永远的争议经典。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对联邦德国,联邦德国门将舒马赫在和法国前锋巴蒂斯塔争抢时恶意犯规,踢断对方两根肋骨,并打掉三颗门牙。但当值主裁并没有对如此恶劣的犯规行为有任何判罚。

  1990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对联邦德国,裁判终场前判罚的一个争议点球,令联邦德国如愿捧杯。

  2002年世界杯,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闯入四强,创下亚洲球队最佳战绩。在1/8决赛韩国对意大利时,主裁判莫雷诺先是吹掉了托马西的进球,继而又将意大利的王牌托蒂罚下。对西班牙的1/4决赛,主裁判抹杀了斗牛士的2个进球,使得韩国再度过关。连续的几场比赛,东道主都颇受裁判“关照”,也成为那届世界杯被一些人诟病的主要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