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频频触“电”:看谁在银幕大放异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明星频频触“电”:看谁在银幕大放异彩(图)
2010年06月09日 10:12 来源:时装L’OFFICIEL HOMMES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影《寻找恩里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拥有最广泛的参与者与观众群,也培养出了最受瞩目的一批批明星。而球星的潜在商业价值,自然也引起了制片商们的注意,于是,我们看到了许多由球星参演的影片。当然,好球技并不意味着好演技,其中很多人都是纯属客串,不过,也有一些成功转型,在银幕上大放异彩。

  成功转型

  足球运动员退役后,有的升任教练,有的退隐山林,但也有人走入镁光灯下,成为了数一数二的影坛巨星。

  埃里克•坎通纳(Eric Cantona)

  作为法国九十年代初期的足坛代表人物,这位“足坛坏小子”最辉煌的岁月却是在英国曼彻斯特度过的。他率领曼联夺得了一系列联赛、杯赛的冠军,并被保守的英国人授予英格兰足球先生称号。而他最为津津乐道的,一方面是他出众的足球才华,控球、传球、到射门得分,都功力深厚,堪称场上灵魂人物;另一方面,他火爆的脾气也是举世闻名,骂裁判、打队友、飞踢球迷,让他令人又爱又恨。而实际上,这位昔日的曼联“国王”却是个文艺青年,绘画、文学、电影,他样样都拿得起来。而1997年退役之后,他更是成了一个电影人,不但展现出不俗的表演才华,还执起导筒,拍摄短片,逐渐树立自己在欧洲影坛的地位。

  电影代表作:

  《伊丽莎白》(Elizabeth,1998)

  坎通纳在这部著名的历史大戏中出演法国公使,这是他的第一部英文电影。据说是同为曼联球迷的演员Christopher Ecclestone和Angus Deaton的大力推荐,才让这位刚刚年退役的曼联“国王”得到了演出机会。虽然戏份不重,但参与如此重量级的大制作,也是相当荣耀的。

  《贪吃鬼》(L’Outremangeur,2003)

  坎通纳电影生涯的一次突破。在影片中,他饰演一名患有暴食症的警长塞雷纳,他以每天的暴饮暴食来补偿贫困饥饿的童年生活。为了饰演这个大块头角色,坎通纳付出了巨大代价,既要每天大吃增肥,还要在拍戏时带上沉重闷热的假肚子。不过,他准确到位地塑造了这个外表令人反感但心地善良的角色,令他获得了苛刻的法国影评人的一致好评,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寻找埃里克》(Looking for Eric,2009)

  这部在2009年颇受好评的影片,讲述了一个生活失败的曼联球迷,身边所有人都与他渐行渐远,唯一陪伴的只有他的偶像坎通纳的海报。突然有一天,坎通纳竟奇迹般出现在他面前,为这个可怜的人指引出路。导演肯•罗奇极力邀请坎通纳出演自己,而坎通纳的表演也没有让他失望,给观众带来了极大惊喜。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