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郑大世用泪水与雄心感动世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郑大世用泪水与雄心感动世界(图)
2010年06月16日 0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题:郑大世:泪水与雄心感动世界

  中新社记者

  朝鲜国歌背景下,今日郑大世满面难抑的泪水或许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对南非世界杯的几个难忘片段之一。

  尽管还未开赛,更谈不上胜负,在代表朝鲜队站在世界杯赛场的那一刻,郑大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出生于日本的郑大世小学到大学一直在日本的朝鲜族学校念书。韩国媒体曾以他们一贯的方式称郑大世为韩国血统,因为他的父母就是韩国人。但是这遭到了郑大世本人的断然否认——2008年他登上了韩国《442》杂志封面,头条标题便是“我不是韩国人”。

  虽然世界杯前也曾接到日本与韩国的邀请,但郑大世只愿为一支国家队效力,那就是朝鲜队。

  代表朝鲜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很久以来都是郑大世的梦想,然而众所周知,朝鲜队没有充足的预算,没有高额的奖金,没有很好的食宿医疗条件,很少参加国际赛事的他们想要重回世界杯决赛圈并非易事。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郑大世用出色表现,力助收入极低的朝鲜队力压富可敌国的阿联酋、沙特阿拉伯,晋级世界杯。在朝鲜与沙特的关键比赛里,正是他打进了事关出线大局的进球。

  郑大世今日的泪水正因饱含最为纯粹的理想而显得真诚无比,足以感动世人。

  梦想实现的泪水后,郑大世还抱有非凡的雄心,“我希望在世界杯的每一场比赛都有进球。”

  朝鲜队在南非的第一个对手是五星巴西,此役之胜利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而这一切都不可能动摇郑大世,这位26岁的青年想要用每一秒的全力拼搏实现自己的雄心。面对对手的重点防守,郑大世始终在不知疲惫地奔跑,即便是在与对手的冲撞中腿部出血,他甚至也避免前往场边接受止血处理,坚持在场上为朝鲜队寻找取胜的机会。

  五星巴西队连入两球之后,郑大世凭借自身百分的热情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仍制造了角球机会,然而奇迹没有出现。

  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两分钟,郑大世依旧在全力寻找机会,此时朝鲜队任意球直接打到前场,怀抱雄心的郑大世及时抢到,头球摆渡将球传至禁区,队友志尹南拿球小角度射门——1比2,虽然并非亲身完成,但战斗不止的郑大世功不可没。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